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2023-04-19 |

瀏覽人次圖示

393

【名人專欄】聽到林舒語懷孕,老公嚇癱了。流產後心碎責怪,才發現原來老公是這麼想的......

文章出處:聽到林舒語懷孕,老公嚇癱了。流產後心碎責怪,才發現原來老公是這麼想的...... 
2023/03/23  

藝人林舒語今年1月在臉書公開自己流產的消息,她近日參加錄影時提到,當她告訴老公這個好消息,老公的反應卻出乎她意料,他癱在地下,一點笑容都沒有。最後流產,她認為孩子知道自己不被歡迎,被嚇跑了。

藝人林舒語今年1月在臉書公開自己流產的消息,許多網友都安慰她,也鼓勵她好好照顧自己,但這其中,其實有另外的故事。

她近日參加《單身行不行》錄影時,提到她這次懷孕,心情非常雀躍興奮,自己發現的當下還拍攝影片想要給老公驚喜,身邊朋友知道時也都很開心。


聽到懷孕, 一點都不高興的老公
結果,當她告訴老公這個好消息,並一邊要拍老公知道時的反應,老公的反應卻出乎她意料,他癱在地下,一點笑容都沒有,問:「真的假的?開玩笑的吧?」這讓林舒語嚇到了,因為跟她想像中完全不一樣。甚至,後來林舒語繼續跟其他朋友分享,老公在一旁的反應也是一種「麻煩來了」的表情。


如果我是小孩,我不會想要來當你的小孩
林舒語在無法忍耐的情況下,告訴老公「可以不要再這種反應了嗎?你這種反應,如果我是小孩,我不會想要來當你的孩子。」兩人之間的氣氛,就這樣持續低迷到了林舒語第一次產檢。

結果,醫師說「小朋友萎縮了」,林舒語一聽到,立刻就轉頭跟老公說:「你開心了吧!被你嚇跑了。」然後出了診間便無法克制的大哭。

之後參加原本跟朋友約好的旅行,林舒語總是會躲起來哭,而他看到老公一副沒事的樣子,感覺很開心,情緒瞬間爆發,把一直以來累積的不滿通通說出來,為什麼說好要再生一個寶寶,他卻是這種反應。


老公也哭了,當下其實是需要時間去消化
老公也哭了,告訴她:他希望給林舒語和兩個孩子好的未來,一直規劃怎麼一個人撐起一個家庭,所以突然聽到會多一個孩子,心裡很混亂。但其實,他也去廟裡祈求母子均安。林舒語理解他的想法之後,才原諒了他。

得知自己懷孕,媽媽們幾乎都喜悅異常,但男人知道老婆懷孕時,多數不會像另一半那麼激動。特別是一些性格比較內向的男人,老婆可能無法從表面上看出他的心情。

有些人會像林舒語的老公,心中不知所措。這更可能發生在剛結婚不久的夫妻之間,當老婆發現懷孕了,兩個人都很意外,老公更可能還想多一些兩人相處的時間,根本沒有做好生孩子的準備,所以聽到消息的當下,他無法感覺到開心。

有網友分享過,老公真的不喜歡小孩,所以當她懷孕時,老公想到以後不能過兩個人的生活了,會抱怨有了孩子以後,人生大不同。她很後悔,婚前沒有特別針對生小孩這件事,和另一半好好討論過。懷孕了才發現對方其實對於當爸爸這件事並不熱衷,其實聽過很多夫妻,是因為有了孩子以後,看清楚另一半的真面目,最後選擇離婚。

沒避孕,請做好心理準備
最後,想建議對懷孕這件事採取「順其自然」的老公,既然你沒有避孕,也不排斥有小孩,你當然要做好心理準備,當老婆告訴你她懷孕了,請你要為這個可愛的小生命感到開心。

作者:整理/Sinyu 圖/單身好好玩、林舒宇臉書
原文連結

※延伸閱讀
宥勝分享家庭主夫的混亂生活,老婆慈惠安慰他放過自己,感動表示:另一半能理解你,這世界就夠完美了
小S說女兒覺得自己是單親,老公是隱形爸爸。為什麼孩子都不找爸爸?爸爸們希望這樣嗎?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媽媽寶寶雜誌mombaby】、【媽媽寶寶官方臉書】、【媽媽寶寶官方IG
※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攝影師:Sofia Alejandra 連結:pexels
回最新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