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假性月經

2022-02-09 |

瀏覽人次圖示

372

Allen(15歲)

想知道假性月經會持續幾天

哈囉 Allen 你好
從你的留言當中,可以感受到當事人對於非預期懷孕的擔憂,承受了不少心理壓力,而Allen願意選擇勇敢前來提問,我想是相當正確的行動,也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給予你一些方向喔!

想讓Allen知道的是,本專線皆為社工人員並非專業醫事人員,若當事人有不正常出血亦或是懷孕中出血的狀況、建議盡早就醫由醫師判斷,這裡提供你「我是不是懷孕了」及「花蓮縣友善婦產科名單」給你參考,有時可能會將假性月經誤認為月經,延誤發現懷孕的時間,建議若有發生性行為、懷孕的疑慮,應主動驗孕或就醫檢查。

發生性行為後,唯有透過驗孕的方式才能揭曉懷孕的結果~
我們會建議女性在親密行為結束的18天後或是月經遲來的一週之後進行驗孕,這邊附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驗孕篇」給當事人參考,有時候壓力也有可能導致經期異常。

我想,在交往關係中,彼此會有想要更進一步探索親密行為的需求,這是相當正常的反應,不過在這過程當中由於15歲是未成年的年紀,對於性行為發生過後可能延伸的風險難以掌握,同時也存在著法律的議題喔!

這邊也得比較嚴肅地提醒Allen,依據我國刑法規範未滿16歲之未成年人是不得發生性行為的,如有發生性行為的事實那麼不管有無懷孕,知情的相關醫療單位、學校、社政單位會有依法進行通報處理的程序,法規如此規範主要是在保護年幼的當事人,並非給予當事人懲罰,因此,也請當事人務必在此次之後好好的溝通此刻發生性行為的必要性唷!

我們已透過Allen所留下的聯絡電話與你聯繫(電話顯示04-22290895),未能聯絡上,也歡迎你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

以上說明,希望有回應到Allen的疑問!!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