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2014-10-02 |

瀏覽人次圖示

22150

寄養

未成年懷孕生下寶寶的我,真的很想自己扶養孩子成長,但我現在還沒有能力,我需要一點時間…


★什麼是『寄養』?

當你暫時無法有能力照顧孩子的需要時,透過寄養家庭來提供孩子一個暫時性的照顧,暫時性的協助可以幫助你有一個緩衝的時間預備好自己照顧孩子的能力。


★誰都可以申請寄養?

寄養是需要經過多方評估的,包含你是否具有申請的資格、寄養對於寶寶的發展與親子關係的影響,孩子的教育問題等等。


★申請條件

向戶籍所在地社會局提出申請,由社會局社工評估家庭概況與經濟狀況,瞭解是否有申請寄養的需要及必要,並評估需要支付的寄養費用,再依各縣市委託不同的民間單位代為尋找合適的寄養家庭。


★親子關係

當孩子暫時委託安置在寄養家庭後,寄養家庭父母即成為孩子的主要照顧者,雖然在法律上你還是孩子的父母,但彼此的距離,隨著互動時間的減少,關係自然會較為疏遠。寄養安置期間,為了不影響孩子的適應與打擾寄養家庭生活,探視孩子的時間和地點都會有所規範。


諸多變數都影響著孩子是否能在幼兒時期建立穩定的依附關係,親子之間的愛與信任是否足夠,這些都是關乎孩子未來發展的重要議題,需要審慎思考。

回上一頁

回我懷孕了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