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2023-06-08 |

瀏覽人次圖示

350

【新聞報報】體外射精小心當爸媽 醫揭3原因

健康網》體外射精小心當爸媽 醫揭3原因
2023/02/14 18:32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會趁著情人節跟另一半恩愛,紀念這個意義非凡的節日,不過,如果晚上想要不戴套體外射精,那可能就要恭喜你恐會當爸爸了。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呼籲,避孕應全程戴好保險套,因為體外射精除了要控制好拔除的時機,在射精之前,男性的陰莖會有流出一些液體,這些液體有時也含有精子,就有可能造成懷孕。

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發文表示,如果還不想要加入為人父母的行列,情人節運動一定要做好避孕。他指出,說到避孕最簡單也最不用擔心副作用的做法,就是全程使用保險套。

他提到,有些人不愛戴套,會試圖說服自己和對方,「體外射精」就不會懷孕。據說,早在古希臘,人們就想到用性交中斷來避孕了,所以這可以算是一種古老的避孕手法。但以現代的眼光來看,這個古老手法的成功率實在太低。為什麼體外射精不可靠,主要原因有以下3點:

拔太慢:在快要發射的時候中止(拔出來),除了需要很強大的意志力,還要有對時機的掌握,一個沒有操作好,就會失敗。

體液中的精子:在性交過程中、射精之前,男性的陰莖也會有一些液體流出,而這些液體有時也含有精子,也可能造成懷孕。

間接接觸:貼心的男人不會射後不理,常在高潮之後還會有些親吻、愛撫等後戲。如果沒有清潔乾淨,精子可能會經由手指等其他部位接觸到女性陰道。

高銘鴻呼籲,保險套一定要戴好戴滿,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見自由健康網

文章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健康網
圖片出處:攝影師:cottonbro studio
回最新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