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2023-05-26 |

瀏覽人次圖示

363

【新聞報報】未成年懷孕專線服務逾900人次 最常諮詢問題的是這個

未成年懷孕專線服務逾900人次 最常諮詢問題的是這個
2023/03/22 17:10 中時新聞網|中時|記者:馮惠宜

勵馨基金會「全國未成年懷孕諮詢專線」每年服務900人次,為導入智能諮詢並優化提供24小時服務,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創研「Young父母諮詢服務平台」今(22日)捐贈給勵馨基金會,盼運用智慧創新方式協助青少女懷孕及其關係人獲得相關資源資訊;勵馨基金會也表示,過去未成年懷孕諮詢專線最常被問到「不當避孕,懷孕了怎麼辦?」其次是「要如何向家人坦承已孕?」

2021年中國附醫與勵馨基金會以「小蝴蝶資源整合平台」參加總統盃黑客松競賽,在中央及台中市政府大力協助之下與全國200個團體競逐,搶進前六強,由總統頒發獎狀。為使該平台能永續運作,擴大影響範圍,持續優化平台內容與資訊,以更友善的人機介面、更即時的整合協助,歷經近13個月的智能優化與場域驗證,現定名為「Young父母諮詢服務平台」,提供專屬的匿名個人化線上服務。

適逢三月份國際婦女節,中國附醫與勵馨基金會3月22日共同合辦女力綻放性別研討會,會中中國附醫也將「Young父母諮詢服務平台」,捐贈給長期關懷未成年小父母的勵馨基金會,為青少年進行更完善的公益服務。

中國附醫院長周德陽表示,該院自2016年開始推動AI科技與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合作,至今已培訓眾多AI醫療菁英,同仁於人工智慧學校經理人班結訓後,自願利用工作之餘持續投入這項社會關懷議題,運用智慧創新方式讓「Young父母諮詢服務平台」成為每位青少女懷孕及其關係人的社會救助資源得來速窗口,擁有365天24小時的陪伴與主動式貼心提醒。

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表示,基金會自2000年開始投入young爸媽支持服務迄今超過二十年,2009年承辦衛福部社會暨家庭署「全國未成年懷孕諮詢專線」,每年服務約900人次,其中,最常被諮詢的問題就是「不當避孕,懷孕了怎麼辦?」其次是「要如何向家人坦承已孕?」

王玥好感謝中國附醫熱心投入智能諮詢,可讓更多無助的青少女或相關人透過匿名、智能系統先了解相關資訊與資源,且是24小時不斷電的陪伴,將可讓基金會未成年懷孕諮詢服務擴大幫助。
回最新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