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法律篇

Q:不知道是否懷孕

2023-12-03 |

瀏覽人次圖示

164

吃貨(18歲)

您好~由於我生理期來是上上個月10/24 生理週期不固定 但11月份經期都沒來 這當中有發生幾次性行為全程都有使用保險套 11/28的時候有驗孕是一條線 我這樣懷孕機率高嗎…

哈囉 吃貨 你好:
謝謝你對於我們網站人員的信任,願意前來留下你的擔心,從留言中可以感受到在親密接觸後月經未來潮的狀況,讓你對於意外懷孕的可能感到擔憂,希望我們的回覆可以給你一些參考方向喔!

首先,我們很肯定吃貨在性行為過程中採取使用保險套的避孕措施,這不僅可以降低在性行為過程中產生感染的風險,同時也是對非預期懷孕有所預防,因此,懷孕的可能性是比直接接觸來的低唷~

而從留言中看見吃貨已自行驗孕,且驗孕結果為一條線,一般來說,無論是用驗孕棒、盤或試紙,準確率都在98%以上,購買時只要選擇有衛福部「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的產品,根據說明書步驟以正確方式使用,就不用太擔心會不準。但我們無法從留言中得知吃貨性行為的時間點,因此無法判斷你的驗孕時機是否過早,一般驗孕時機建議為性行為後的18天,或是經期遲來一週的時間,若是經推算驗孕時機過早,則建議吃貨可於適當時機再次進行驗孕,這裡附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驗孕篇」給你參考。

其次,想讓吃貨了解,青春期的女性有經期不規律的情形其實是很常見的現象,很多原因都會導致月經的不規則,包含賀爾蒙、壓力、情緒變化及作息不穩定等等。針對這樣的狀況,我們會鼓勵吃貨記錄月經週期,透過紀錄除了可以讓你更清楚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同時也能幫助就診時讓醫師能更準確的評估。

可以想見月經不規律的狀況讓吃貨增加許多擔心,我們建議吃貨前往婦產科診所就診,除了讓醫師針對妳的狀況進行評估,也透過專業設備做進一步檢查,能幫助你更解清楚身體狀況,同時能減緩你的擔心。這邊也提供「社工小編專欄系列】去婦產科前妳應該要做好哪些準備?及「雲林縣鄰近的婦產科診所名單」給你參考。

最後,可以理解在親密關係當中彼此有想更進一步接觸的需求與渴望,是件很正常且自然的事情,也是成長過程中的一部份,不過,在這次的親密接觸過後,讓吃貨增加了許多的壓力與擔心,或許是因為你們還無法獨自承擔懷孕帶來的結果(包含無法向家人坦承、尚無法獨自照顧孩子等等),可以想見,這些過程對還年輕的你們來說是相當有壓力的,或許吃貨與男友可以藉著這次機會,好好討論與思考此刻發生親密行為的必要性喔!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你的需要,若還有其他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們的機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