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保險套

2023-11-13 |

瀏覽人次圖示

189

W(16歲)

做到一半保險套好像尾端有一點鬆掉,之後在重新套好請問這樣會漏出來嗎

哈囉 W 你好:
從留言中可以看見你仔細地記錄,也可以感受到你正在擔心此次親密行為後女友有意外懷孕的可能,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提供你們一些參考方向喲~
 
首先,我們很肯定W與女友在性行為過程中採取使用保險套的避孕措施,這不僅是對非預期懷孕有所預防,同時也可以降低在性行為過程中產生感染的風險。
 
從留言中看見W該次性行為過程保險套有略為滑落的狀況,若能確定過程中體液皆未外漏,則該次的避孕效果是較為有效的,也讓你們知道,如果可以確定親密行為過程皆「全程」且「正確」的使用保險套,則懷孕的機率是比較低的。
 
不過,這邊也想讓W知道,目前市面上並沒有百分之百的避孕方法,只要有發生性行為就會有懷孕的風險,即使採用雙重避孕法(女生穩定服用事前避孕藥、男生全程戴保險套),也僅能「相對地」降低懷孕的風險喔! 這邊附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站 避孕百寶箱」及「保險套使用說明 男用保險套」讓W與男友參考呦。
 
不過關於懷孕與否的機率終究只是估計值,而我想這樣的估計值也會讓點點不斷陷入懷疑與擔憂中,如果W仍然很擔心女友懷孕的可能,會建議你們可以在性行為後的18天,或是經期遲來一週的時間,購買驗孕棒驗孕,我想才能真正解決W此刻的擔心。如果W與女友對於驗孕結果感到不放心、有所疑慮,也可以放心的前往婦產科就診,讓醫師可以依據女友的狀況進行評估,這裡附上「台北市友善婦產科名單」。
 
可以想見這樣的親密接觸,讓你增加了許多的壓力與擔心,或許是因為對於16歲的W而言這些事情都是難以想像的。或許是因為你們尚無法承擔懷孕帶來的結果(包含無法向家人坦承、尚沒有養育孩子的能力),可想見這些過程對尚未成年的你們來說是相當有壓力的,也許可以藉著這次機會,與女友討論與思考此刻發生親密行為的必要性喔!
 
祝福你們能夠順利度過此次危機!!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你的需要,若還有其他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你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們的機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