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2014-09-29 |

瀏覽人次圖示

7667

男用保險套

一、避孕原理:利用物理阻隔的方式,阻止精子進入陰道、子宮。

二、避孕效果:一般使用保險套意外懷孕率為15%。

三、優缺點

(一)優點:可同時降低性傳染疾病。

(二)缺點:

1. 避孕效果不如口服避孕藥。

2. 保險套上之潤滑劑可能使陰道產生過敏現象。

四、注意事項:

(一) 對乳膠材質過敏者不適用保險套。

(二) 購買或使用前先確定保險套的包裝完整,使用日期仍在有效期限內。

(三) 每次性行為都必須全程使用保險套,不可有僥倖心態。

(四) 陰莖一勃起就必須戴上保險套,且需檢查是否戴好,記得要一直戴到陰莖根部。

(五) 避免使用油性潤滑劑或是其他會影響保險套材質潤滑劑,建議使用水性潤滑劑。

(六) 每個保險套只能使用一次,如果發現戴反了,不要翻面使用,立即更新。

(七) 射精後應立刻取出保險套。

(八) 事後記得檢查,若有不慎或使用不當,要趕快採取預防措施。

(九) 未用過的保險套要保存在乾燥、涼爽地方,以免濕度、溫度影響保險套品質。

五、使用方式 

拿手絕套七式---看、撕、 擠、 扭、 套、 取、 丟

(一)拿手絕套第一式:看

購買時注意製造商、製造日期及保存期限的標示,過期的不要考慮喔!

(二)拿手絕套第二式:撕

小心的從邊緣撕開,可別太緊張從中間撕,也不要用尖物刺穿,那樣會不小心損害保險套,避孕的效果就喪失了喔!

(三)拿手絕套第三式:擠

用手輕輕『擠』出保險套 

(四)拿手絕套第四式:扭

將前端的小袋輕輕扭轉,將空氣排出。這樣等到男性射精時,精液才不會因為保險套中的空氣而發生破裂的情形!

(五)拿手絕套第五式:套

套上勃起的陰莖,慢慢捲開保險套。記得看清楚保險套的正反,如果不能順利捲動,表示你套錯方向了,小心不要弄破,記得要一直套到底。

(六)拿手絕套第六式:取

射精後用手扶住保險套的開口處(就在陰莖的根部),然後抽離陰道,這樣是要避免精液不小心流到陰道內,也可以避免保險套不小心留陰道裡頭喔!

(七)拿手絕套第七式:丟

保險套只能用一次,用後即丟,不要自以為環保,是不可以重複使用的喔!


文章出處引自性福E學園 國民健康署青少年網站
回性別教育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