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擔心懷孕

2023-10-17 |

瀏覽人次圖示

276

瑪莎熊熊(15歲)

上次經期9/20~9/26 月經週期一般是19~20天 9/29大約下午4點發生關係 男友射過2次後擦乾淨後無套幾下 晚上7:30吃事後避孕藥 10/17還沒來月經 真的好擔心;-;

哈囉 瑪莎熊熊 你好:
謝謝你對於我們網站人員的信任,願意前來留下你的擔心,我們前天已順利透過電話連絡上你,這邊再提供一些資訊給你,希望我們的回覆可以給予你一些支持跟方向喔!

首先,想讓你知道,「無套發生性行為」本身等同於沒有採取任何避孕措施,倘若雙方生殖器有直接的接觸,無論接觸時間長短都有可能因為帶有精子的體液接觸而形成懷孕的風險。

而我們從留言及電話中得知瑪莎熊熊因著擔心可能懷孕而至藥局購買事後避孕藥並緊急服用,不過,由於事後避孕藥的原理是利用高濃度的賀爾蒙藥物干擾排卵,確實可能因為事後避孕藥的藥物劑量較高而影響到原本月經週期,出現月經紊亂、不正常出血的狀況,因此,不適合做為常規的避孕方式喔!這邊提供「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林志益藥師】一錠搞定?事後避孕藥的5大迷思」給你參考。

目前唯有透過「驗孕」才能得知有無懷孕,我們也從電話中了解到瑪莎熊熊目前已自行驗孕,能感受到瑪莎熊熊對於驗孕為陰性的結果仍有些疑慮,想讓你知道,一般市售驗孕棒正確依照指示使用準確率高達八成以上,如果在驗孕後對結果有所困惑,確實會建議可以前往婦產科檢查看看喔!婦產科醫師可以透過專業儀器的檢測來了解目前月經延遲的原因喔!如果對於初次就醫有些擔憂與害怕,這邊也提供給你「【社工小編專欄系列】去婦產科前妳應該要做好哪些準備?」作為參考喔!

最後,想再與瑪莎熊熊說明通報的議題,「通報」的程序並非為了懲罰未成年的當事人,主要是為了保護年紀尚輕的未成年當事人免於受到侵害。因著瑪莎熊熊與男友的年齡皆尚未滿16歲,而目前刑法第227條規定「未滿16歲之未成年人不得發生性行為,若相關的醫療單位、學校、社政單位知情須依法進行通報」。

而通報社會局之後,將會有相關社工人員主動聯繫你,後續將由社政單位人員能陪伴瑪莎熊熊共同面對後續可能懷孕的討論及後續相關議題。至於是否會通報讓家長知悉,這部分本站人員難以給予瑪莎熊熊一個肯定的答覆,不過我們想讓瑪莎熊熊知道,如果瑪莎熊熊希望社會局的社工人員先與你討論如何與家長談這件事,或許瑪莎熊熊可以主動向社工人員說明你的期待與需求。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瑪莎熊熊的疑惑,若還有其他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