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法律篇

Q:無法判斷是否懷孕,及後續該怎麼做

2023-08-03 |

瀏覽人次圖示

374

Ddc(17歲)

我與女友在7/29時兩人在兩情相悅下互相幫對方做自慰行為,今天已是8/3,他的月經從上月6/24到現在都沒來,她本身生理期並不固定,有亂經,我們在8/2時有購買驗孕棒檢測,並未懷孕,順帶一題我們雙方皆17歲,未滿20,(1)請問我們該如何判別月經與懷孕(2)假如在就學期間放生這些事情是否會影響我們的後續生活(3)該如何以最快速度聯絡附近社工(4)我們目前並沒辦法確定是否懷孕,又不想造成父母無謂的擔憂,我在8月底也還有重大行程,總總困擾使我們都處在高度緊張及情緒失調,我們需要幫助,謝謝你/妳們

哈囉 Ddc 你好:
從你的留言可以感受到在該次與女友發生親密接觸後,對於女友可能意外懷孕有很多擔心,而你願意前來留言諮詢尋求協助我想是非常有勇氣的,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提供你一些方向唷!

從留言中來看,可以理解因著懷孕的擔憂Ddc與女友透過手部自慰的方式進行親密行為,不過,倘若雙方生殖器並無直接的接觸,產生懷孕的機率將是較低的,但相信Ddc與女友也難以確保當時體液與生殖器實際接觸的情形,因此,目前來說唯有透過「驗孕」的方式才能確認是否有懷孕的情形喔!

關於驗孕,我們有看見Ddc與女友已經在8/2自行購買驗孕棒驗孕了,即使結果呈現一條線(未懷孕)仍然難以緩解你們對於月經延遲的擔憂,那麼此刻的你們或許前往婦產科,向醫師了解看看月經延遲的原因是最為正確與直接的方式喔!也想讓Ddc知道,月經週期不規則是青春期常見的現象,可以想見在親密接觸後加上月經延遲超過一個月,讓你們增添了不少壓力,不過,其實包含壓力、賀爾蒙變化及作息變化等皆有可能造成月經週期的不穩定,或許也是因著這陣子以來你獨自承擔許多壓力,而導致月經延遲的情形發生也說不定。詳細的月經延遲原因,建議就醫進行確認比較合適喔!這邊提供「高雄市鄰近的婦產科診所名單」給你參考。

如果Ddc與女友並無前往婦產科的經驗,建議可以參考「【社工小編專欄系列】去婦產科前妳應該要做好哪些準備?」做為參考!

我想,Ddc一定是相當負責任的人,想好好妥善的處理後續可能發生的意外懷孕事件,不過由於本站工作人員並非醫療背景而是社工人員,無法單純透過文字敘述確認是否有懷孕的可能,建議Ddc與女友可以鼓起勇氣就醫確認是最為直接的喔!可能Ddc會擔心父母知道前往婦產科後會有更多的擔憂與詢問,不過,透過專業醫師的諮詢與評估是為自己負責與承擔的行動,即將成年的Ddc與女友也能夠好好的討論與思考此刻發生性行為後續可能得面臨的風險與考量喔!

最後,如果在Ddc女友經醫師評估確認有懷孕的情況,本網站工作人員可以立即協助你轉介在地的社福單位,由社工人員陪伴你們一同面對與家人的溝通的過程,以及後續在養育抉擇的想法上有更進一步的規劃等等。不過,目前Ddc與女友最需要的應該是盡快地前往醫院確認是否有懷孕的情況,如果有的話可以再前來留言諮詢留下更多你們的聯繫方式,好讓我們可以進一步幫助你唷!

祝福你們順利度過本次難關唷!

歡迎Ddc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進一步提供幫助!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