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不知道有沒有懷孕

2022-08-03 |

瀏覽人次圖示

340

(15歲)

前陣子有跟男朋友發生過性行為 但是外射 8/1發現月經都還沒來 但之前我都很準時 到目前為止已經延後三天了 且子宮有悶痛的感覺 但我平常就都很愛吃冰 且作息不規律 最近壓力也很大 請問這些有影響嗎

哈囉 王俞 你好

從留言中,可以感受到你在發生親密關係後,相當擔心懷孕的發生,你願意鼓起勇氣前來留言尋求幫助,我想是一件非常勇敢的行動,希望你在未來也能保持這樣的勇敢,在遇到困難時也勇敢前行。

首先,王俞可能因經期延遲而擔心懷孕的可能,可以參考「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月經沒來,就是懷孕了嗎?原來這些情況也有可能!」,想讓王俞知道的是,目前的徵兆可能會讓你連想到懷孕的可能,而有時懷孕的人不一定會有徵兆,唯有透過驗孕的方式才能知道懷孕的結果,我們會建議你在性行為後的18天或是經期延遲一週沒有來進行驗孕,驗孕棒可至藥局或藥妝店購得,或至婦產科就診,透過醫師專業的評估、早一點確認生理狀況,才能讓王俞有充足的時間思考後續的抉擇喲!不要因為一時的逃避、拖延而讓身體承受更巨大的風險喔!!這裡附上「臺北市友善婦產科資源」。

配戴保險套無論是對非預期懷孕或性病的預防來說都是相當重要的預防措施喔!!目前市面上並無百分之百的避孕產品,即使透過避孕率最高的雙重避孕法(全程配戴保險套+服用事前避孕藥)也可能產生懷孕風險,希望王俞能夠對於避孕議題有更多的預備,可以參考「未成年懷孕求助站 避孕百寶箱」。
無套的體內射精發生懷孕的機率是相當高的,看見王俞對自己生理的記錄,很肯定你的用心,而你可能也正嘗試以月經週期計算的方式進行避孕,但危險期及安全期的推估主要是協助準備懷孕的女性找出容易受孕的時間點,同時,由於女生的經期會受到情緒、壓力及作息改變等原因造成影響,所以如果要用此作為懷孕機率推算的準確度是較低的喔!

也必須要比較嚴肅地提醒王俞,目前依據我國刑法227條的規範,未滿16歲之未成年人是不得發生性行為的,若相關的醫療單位、學校、社政單位知情,則會有依法進行通報處理的程序喔!由於未滿16歲是比較小的年紀,對於發生性行為後可能懷孕的風險將無法自行承擔,也因此通報的規定並不是要懲罰當事人,而是保護未成年的當事人不在事件中受傷害,因此,也請王俞及男友務必要審慎評估與思考發生性行為會產生的法律議題唷!

最後,想讓王俞知道,本站除了提供諮詢之外,同時也具備有轉介社福單位的功能及角色,如果王俞在檢查後有發現懷孕的狀況,也請放心的與我們聯繫,我們可以協助轉介在地的社福單位,由社工人員陪伴你一同面對與家人的溝通的過程,以及後續在養育抉擇想法上更進一步的規劃等等。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王俞的需要,若還有其他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妳的機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