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2019-06-14 |

瀏覽人次圖示

1479

【講師分享】好的分手讓下一段戀情更美好-青少年心理健康校園講座

青少年心理健康校園講座 好的分手讓下一段戀情更美好

桃園電子報 記者洪莉棋 2019-05-21

苗栗縣一名林姓少女,在網路上結交了23歲的洪姓男子,雙方結識後成為男女朋友,進而發生關係,在林姓少女升高中時,與洪姓男子提出分手,然而洪男苦苦哀求想與少女復合,乞求不成竟拿裸照威脅,不久後寄裸照到少女就讀的高中,更指名道姓寫著「貴校學生在外行為不檢,請嚴加管教」,造成少女心靈受到極大的傷害。

國、高中生正是情竇初開且對兩性關係產生好奇的時期,為了讓青少年更了解兩性間相處的智慧,桃園「張老師」與東昇扶輪社共同辦理「閃young青春、happy go~青少年心理健康校園巡迴講座」,此次講座來到了光啟高中,邀請到桃園「張老師」心理預防推廣講師李書琴與同學們分享。

此次講座主題是「放不下,我該怎麼辦?分手的學習及情緒照顧」。由於近年來發生許多國、高中生暴力分手事件,經歷初次戀愛的青少年們,對於分手的藝術尚且陌生,不適當的分手方式會讓雙方都受到傷害,甚至有暴力或是威脅的情況發生。桃園「張老師」與東昇扶輪社期望透過講座宣導,讓同學們在感情方面遇到困難時更懂得尋求資源,協助自己並做出適當決定。活動當天開場時,李書琴帶著大家一起聽〈如果雨之後〉這首歌,同學們沉浸在歌曲的意境中,對分手時的難過感同身受,之後李書琴便詢問同學「如果遇到分手,你的心情會如何?」有同學回答「很難過」、「很高興」、「很生氣」等等各式各樣的答案,經過一連串的問與答,李書琴也趁此機會讓同學們了解,遇到分手時要注意的兩件事情:
1. 談論分手時應選在公共場合,以免對方做出失控的事情,若對方有失控的現象,可以即時向他人尋求協助。
2. 談論分手時要顧及對方的心情,不要一味地以批評的態度說話,給對方台階下、好聚好散才是最重要的。談戀愛是件幸福的事情,但當意識到雙方不適合、想要分手時,務必要好好溝通,才不會讓悲劇上演。

李書琴最後也提及「好的分手,才可以讓下一段戀情更美好。」如果真的遇到困難時,同學們要懂得運用資源,向父母、輔導室或是1980「張老師」輔導專線尋求協助。

新聞出處 : https://tyenews.com/2019/05/16992/
回最新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