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這樣是懷孕嗎?

2024-03-16 |

瀏覽人次圖示

185

BB(17歲)

我跟女友在一次危險期期間有過一次 然後有帶,可是那時候沒有把前面空氣先擠出來,然後拔出來之後,也沒有東西從保××上面流出來 後來月經週期期間正常來了 量也正常都是大量的 來的天數也正常大約4天前3天量都很多 顏色也正常 肚子也有痛 上次是在2/12的時候做 3/4號來的 可是最近她總是很累,而由於之前在沒有做之前就會累,而且脾氣也是比較不好,以前也會 這樣是懷孕嗎?

哈囉 BB 你好:
謝謝你願意信任本站工作人員再次前來留言諮詢,從兩次留言中可以感受到你在幾次親密行為過後,對於女友懷孕的可能感到擔心,也想先與你釐清,本站人員皆為社工背景,而非醫療背景人員,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給你們一些力量與參考方向唷!

首先,想先讓BB知道,懷孕發生的原因是來自男方帶有精子的體液(包含勃起前所分泌的前列腺液)與女方的陰道口直接接觸,便有可能因為體液的接觸而產生懷孕機率。
從上述的留言來看,BB與女友於性行為中採取配戴保險套的避孕措施,這是很值得肯定的唷~且事後檢查保險套並未發現破裂的狀況,則表示該次的避孕措施能發揮其效果,若是BB的女友能確定出血的狀況為月經來潮,則表示並沒有懷孕喔! 你們可以稍微減緩對於可能懷孕的擔憂。

但如果仍然很擔心懷孕的可能,則會建議女友透過「驗孕」的方式進一步確認。關於驗孕,一般建議在性行為後的18天或是經期遲來一週的時間,購買驗孕棒驗孕,而就時間點來看現在就可以進行驗孕囉~如果對於驗孕結果感到不放心或是無法確定出血狀況是否為月經來潮,也可以放心的前往婦產科就診,讓醫師可以依據女友的狀況進行評估,這裡附上「台北市友善婦產科診所名單」。

最後,想與你們釐清,所謂的「安全期/危險期」是協助準備懷孕的女性找出容易受孕的時間點,同時,由於女生的生理期容易受到情緒、壓力、賀爾蒙及作息等變化影響,都可能造成月經週期的不穩定,且青春期更是常見的現象,因此,不論生理週期穩定與否,我們都不建議透過安全期做為唯一的避孕方式喔!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你的疑惑,若還有其他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