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就學篇

Q:我該怎麼做?

2023-12-15 |

瀏覽人次圖示

547

小靛(15歲)

12月13號跟男朋友做(只有放進去,沒有射進去),我知道有可能會懷孕,但我很擔心我會懷孕,因為我們才高一,以後還有一小段路要走... 他有跟我說如果真的有了會負責(但我現在還沒有想要小孩 我想知道: 1.我什麼時候要用驗孕棒側有沒有中? 2.如果真的有了,你們可以幫我什麼忙? 3.我想讓我自然流產,我該怎麼做?(雖然我知道這樣對我的身體不好,但我沒有想要小孩...我怕會因為小孩而去干擾到以後的升學) 4.現在男朋友還是會幫我用手指用...我應該要讓他繼續嗎?還是我應該要阻止他?

哈囉 小靛 你好:
謝謝你對於我們網站人員的信任,願意前來留下你的擔心,從你的留言中可以感受到你在該次親密行為過後對於意外懷孕的可能感到擔心,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給你一些力量與參考方向唷!

首先,相信小靛也知道懷孕發生的原因是來自男方帶有精子的體液(包含前列腺液)與女方的陰道口直接接觸,便有可能因為體液的接觸而產生懷孕機率。而從留言中可以看到小靛與男友在親密行為中採「無套發生性行為」,想讓小靛知道無論性器官接觸時間長短以及射精與否,「無套發生性行為」本身等同於沒有採取任何避孕措施,那麼懷孕發生的機率自然是較高的喔!

針對驗孕的時機點,我們會建議小靛可以在性行為後的18天,或是經期遲來一週的時間,購買驗孕棒驗孕。如果對於驗孕結果感到不放心、有所疑慮,也可以放心的前往婦產科就診,讓醫師可以依據你的狀況進行評估,這裡附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驗孕篇」及「臺北市鄰近的婦產科診所名單」給你參考。

這邊也想讓小靛知道,網路上流傳的關於自然流產方式僅為網友個人經驗,並非正確且健康的方式。此外,也要慎重地告訴小靛,無論事件多麼緊急或是當事人對於向家人坦承有多麼抗拒,千萬都要慎選醫療單位,勿因急著終止懷孕而選擇了不合法的密醫單位來進行手術,除了過程中存在高度的風險與手術過程及術後有很大的危害,且一旦發生醫療糾紛,因為自己也參與在非法的行為中,可能連小靛也會吃上官司,無法保障自己的權益。所以請小靛也務必要為著自己的健康與未來著想,不要嘗試使用違法的方式喔!

最後,我們從留言中看見小靛目前年僅15歲,這邊必須嚴肅的讓你了解,我國刑法規範未滿16歲之未成年人不得發生性行為,因此,如果有發生性行為,那麼知悉的相關醫療、社政單位將有法定通報之責任,且通報的年齡是依據發生性行為時間的年齡進行評估,因此,依照你所留下的年齡資訊,那麼醫院或社政單位會啟動通報的程序喔!

想必看到這邊小靛應該感到更加的緊張與害怕...

我們也想讓你知道,通報的程序並非為了懲罰未成年的當事人,主要是為了保護年紀尚輕的未成年當事人免於受到侵害,畢竟目前法規規範未滿18歲都算是未成年人。如果小靛真的意外懷孕,你也將暫時無法自己決定生產與否,勢必得需要家人的同意才能夠做後續的決定,且確認懷孕後的處理對於年紀尚輕的小靛來說將會需要家人的支持與協助,因此法律才會有如此嚴謹的規範。

以上說明,希望能夠讓你更加理解通報的重要性,也想讓你知道,本站工作人員除了提供諮詢之外,同時也具備有轉介社福單位的功能及角色喔!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小靛的疑惑,我們很希望能夠在這次的事件上幫助到你,因此,我們近期將透過小靛留下的電話號碼致電關懷您的情況 (電話顯示04-22290895),再請你勇敢接起我們的電話喔~若還有其他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們的機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