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無套外射後 女友小腹痛又疲勞 是懷孕了嗎

2023-12-10 |

瀏覽人次圖示

188

SJH(17歲)

10號的時候我和女友發生了性行為 是無套外射在臉上 但結束後女友有小腹疼痛加上腰酸背痛跟疲累 我們都很擔心是不是有懷孕的機會 結束後有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預防的

哈囉 SJH 你好:
從留言中可以感受到你正在擔心該次親密行為後女友有意外懷孕的可能,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提供你們一點力量與參考方向喲~

首先,需要先了解懷孕發生的原因是來自男方帶有精子的體液(包含勃起前所分泌的前列腺液)與女方的陰道口直接接觸,進而與卵子結合成受精卵著床於體內而形成,也就表示,若男女雙方有性器官的接觸,便有可能因為體液的接觸而產生懷孕機率。

而從留言中看見SJH與女友在親密行為中採取性器官「無套」接觸,想讓SJH知道無論性器官接觸時間長短、接觸程度以及內射與否,「無套發生性行為」本身等同於沒有採取任何避孕措施,那麼懷孕發生的機率自然是較高的喔!

從上述的留言中看見SJH與女友試圖採取緊急補救措施,從性行為時間點來看,或許女友可以考慮服用事後避孕藥唷~這邊提供藥物原理給你們參考,「事後避孕藥」是利用高濃度的賀爾蒙藥物干擾排卵,使卵巢延後排卵,讓精子存活在陰道的時間內無法遇上卵子,也就不能受孕,如果服用事後避孕藥時已經排卵了,那麼將無法達到避孕效果;且事後避孕藥為醫生處方用藥,並建議在性行為後的72小時內服用。若預計服用事後避孕藥,則需要盡快前往婦產科診所進行評估以及盡快服藥喔~如果錯過服藥時機,則即使服用幫助也不大。這邊提供「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林志益藥師】一錠搞定?事後避孕藥的5大迷思」給你們參考。

若是仍然很擔心有無懷孕,我們會建議可以在性行為後的18天或是女友經期遲來一週的時間,透過正確的驗孕方式來進行確認,如果對於驗孕結果感到不放心、有所疑慮,也可以放心的前往婦產科就診,讓醫師可以依據你的狀況進行評估。這裡附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驗孕篇」及「臺北市友善婦產科診所名單」給你們參考。

最後,也想與SJH釐清一些觀念,所謂的「安全期/危險期」是協助準備懷孕的女性找出容易受孕的時間點,同時,由於女生的生理期容易受到情緒、壓力、賀爾蒙及作息等變化影響,都可能造成月經週期的不穩定,且青春期更是常見的現象,因此,不論生理週期穩定與否,我們都不建議透過安全期進行避孕與計算推論受孕的可能性喔!

可以理解青少年階段的你們對於「性」感到好奇、想嘗試探索「性」,是件很正常且自然的事情,也是成長的過程的一部份,不過,從留言看來在這次的親密接觸過後,讓SJH與女友增加了許多的壓力與擔心,或許是因為你們還無法獨自承擔懷孕帶來的結果(包含無法向家人坦承、尚無法獨自照顧孩子等等),可以想見,這些過程對還年輕的你們來說是相當有壓力的,或許SJH與女友可以藉著這次機會,好好討論與思考此刻發生親密行為的必要性喔!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SJH的疑惑,我們很希望能夠在這次的事件上幫助到你們,因此,我們近期將透過SJH留下的電話號碼在你方便聯絡的時間(14:00~18:00)致電關懷您的情況 (電話顯示04-22290895),若還有其他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們的機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