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待產篇

Q:有懷孕嗎

2023-12-01 |

瀏覽人次圖示

213

DD(17歲)

跟女友在10/22有過手指插入的行為 沒有脫褲子也沒有射精 但手指上可能有透過褲子流出來的射前分泌物 在10/31~11/5 她陰道有出血 現在已經晚來兩天了 想問這樣有可能懷孕嗎

哈囉 DD 你好:
從你的留言中可以感受到你在該次親密行為過後,對於女友懷孕的可能感到非常擔心,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給你一些力量與參考方向唷!

首先,相信DD也理解懷孕發生的原因是來自男方帶有精子的體液(包含DD描述的勃起前所分泌的前列腺液)與女方的陰道口直接接觸,便有可能因為體液的接觸而產生懷孕機率。

從DD的描述來看,此次性行為主要是透過手部的間接接觸,在此前提之下,由於微量的精子要在空氣中仍然保持活性是較為困難的,同時,體液與手部接觸後的活性難以估計,加上若為透過衣物滲出的前列腺液則精子活性更難以計算,因此懷孕的可能是比直接接觸來的低喔!

從DD描述的女友10月底陰道出血狀況來看,如果可以確認該次出血狀況為月經來潮則表示並無懷孕喔~不過,如果DD女友為異常出血的情形,則會建議你們盡快前往婦產科就醫檢查喔!

如果仍然很擔心懷孕的可能,目前唯一能確認有無懷孕的方法便是透過「驗孕」的方式唷!一般建議可以在性行為後的18天,或女友經期遲來一週的時間,購買驗孕棒驗孕。如果對於驗孕結果感到不放心、有所疑慮,也可以放心的前往婦產科就診,讓醫師可以依據女友的狀況進行評估,這裡附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驗孕篇」及「臺北市鄰近的婦產科診所名單」。

可以理解青少年階段的你們對於「性」感到好奇、想嘗試探索「性」,是件很正常且自然的事情,也是成長的過程的一部份。不過,從留言看來在這次的親密接觸過後,讓DD與女友增加了許多的壓力與擔心,或許是因為你們還無法獨自承擔懷孕帶來的結果(包含無法向家人坦承、尚無法獨自照顧孩子等等)。可以想見,這些過程對還年輕的你們來說是相當有壓力的,或許DD與女友可以藉著這次機會,好好討論與思考此刻發生親密行為的必要性喔!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DD的疑惑,若還有其他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