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生病後家人對我的惡言相向 和一些感謝的話

2023-11-25 |

瀏覽人次圖示

124

白白(19歲)

您好 我在一年前曾經在這裡訴說我我的煩惱和擔憂,謝謝你們回答我讓我明白,雖然也跟當時的男友分開了,但現任感情生活很好。 我今年19歲了,我和父母關係依舊是處於較差,並沒有改善, 一年前我因為不恰當的性行為生了淋病,治療了很久,現在慢慢步入正軌,但吃了治療過程中服用了高劑量且大量抗生素,我的身體可能已經不如以前,但從我看了婦產科,我學會了更多,也學會保護自己,在哪之後我回診我的媽媽會用言語攻擊我讓我非常受傷,尤其「你媽活到現在都沒有你看過那麼多次婦產科」,甚至常常覺得我認識新的人後就會成為單親媽媽,她對我的性教育方面可以說是完全無,所以當她說出這些我很震驚,她甚至跟我說過,我如果懷孕了他會強制我墮胎,或是把孩子送去育幼院。我現在沒有孩子也沒有懷孕,但是聽到這些我更受傷,但我真的曾經想過我有一個孩子,或許我可以有活下去的動力,我好像永遠沒有選擇的權利,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我可以在那個地方說出這些來尋求幫助⋯⋯

哈囉 白白 你好:
謝謝妳對於我們網站人員的信任,在一年過後再度留言告訴我們妳的近況、也看到近期妳和母親的關係衝突讓妳受傷、希望我們的陪伴和回覆能讓妳感受到一些支持!

首先,我們很肯定白白覺察自己的情緒感受並主動尋求幫助,這是很值得肯定的行動唷~
得知妳一年前因為生病而須接受治療,我想這個過程中不論是生理或心理層面肯定都不是很好受,但很高興聽到妳漸漸恢復健康,更在其中收穫到如何在親密關係中保護自己,這一路走來很不容易,請記得先給自己一個大大的肯定唷~

而關於白白母親所述,我們想讓妳知道「生病、看醫生」永遠都不是需要感到羞恥的,正是因為期待身體重拾健康,才會積極回診治療,這是勇敢為身體負責的行動唷!

但或許因為母親太擔憂妳意外懷孕造成人生任務的順序而有變化,試圖用一些比較激烈的話語和妳溝通,想必妳在這個過程中一定很灰心難過、我們很希望能進一步關心白白,因此想邀請白白透過再次留言留下妳的電話或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關心妳的機會。

祝福白白身心都能平安。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