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法律篇

Q:有可能懷孕嗎?還需要吃事後藥嗎

2023-11-21 |

瀏覽人次圖示

301

(17歲)

上次來月經是11/4,週期通常是30天,一次來5天 11/18、11/19有用沾到前列腺液的手指指交,龜頭有頂在陰唇,沒有放進去,沒有射精都只有前列腺液 想請問這樣懷孕的機率大嗎?已經將近72小時還有需要吃事後嗎?或者現在有什麼亡羊補牢的方法? 這幾天因為這件事一直很緊張焦慮,希望能得到幫助,感謝

哈囉 成 你好:
謝謝你願意信任本站工作人員前來留言諮詢,從留言裡看見你正在擔心此次親密行為後有意外懷孕的可能,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提供給你一些方向唷~

首先,想讓成了解懷孕發生的原因是來自男方的精子接觸到女方的生殖器,進而與卵子結合成受精卵著床於體內而形成,也就表示,只要男方帶有精子的體液(包含你所提到的前列腺液)與女方的陰道口直接接觸,便有可能因為體液的接觸而產生懷孕機率。

從留言中能看到成與男友在親密行為中主要透過手部間接接觸以及性器官「無套」接觸,想讓成知道無論性器官接觸時間長短、接觸程度以及射精與否,「無套發生性行為」本身等同於沒有採取任何避孕措施,那麼懷孕發生的機率自然是較高的喔!

我們也看到成因著對可能懷孕的擔心,而想採取補救措施並考慮服用事後避孕藥,這邊想跟成說明「事後避孕藥」是利用高濃度的賀爾蒙藥物干擾排卵,使卵巢延後排卵,讓精子存活在陰道的時間內無法遇上卵子,如果服用事後避孕藥時已經排卵了,那麼將無法達到避孕效果,且事後避孕藥為醫生處方用藥,並建議在性行為後的72小時內服用。這邊提供「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林志益藥師】一錠搞定?事後避孕藥的5大迷思」。

而從留言中的性行為時間點來看,成已經錯過服用事後避孕藥的時機,因此即使服用幫助也不大了!

因此,針對成的情況,目前唯一能確認有無懷孕的方法便是透過「驗孕」的方式唷!我們建議可以在性行為後的18天,或是經期遲來一週的時間,購買驗孕棒驗孕或前往婦產科就診,讓醫師可以依據你的狀況進行評估,這裡附上「臺北市婦產科診所名單」以及「未成年懷孕求助站 青少年親善照護機構」給你,這當中是紀錄了我國各縣市對於24歲以下之青少年較為了解、友善的醫療資源,除了提供醫療的服務之外,在心理支持、家庭關係協調等層面也都有提供協助,你可以參考看看!

祝福你們能順利度過危機!!!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你的需要,若還有其他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們的機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