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為什麼會這樣

2023-10-31 |

瀏覽人次圖示

244

ABC(18歲)

在跟女友做愛的時候全程戴套但為什麼快射的時候拔出來發現陰莖最底部有白色黏黏的液體事後有檢查保險套有沒有破裂但是保險套沒破裂這樣會懷孕嗎在月經走後的第四天發生關係

哈囉 ABC 你好:
從留言內容當中可以感受到你正在擔心此次親密行為後女友有意外懷孕的可能,也想先跟ABC釐清本站人員皆為社工人員而非醫療背景,希望我們的回應可以給你一些參考方向喔!

首先,從留言中看見ABC採取使用保險套的避孕措施,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避孕方式喔!一般來說親密行為過程若是「全程」且「正確」的使用保險套,則能大幅提升避孕效果。不過,我想也需要讓ABC知道,目前市面上並沒有百分之百的避孕方法,只要有發生性行為就會有懷孕的風險,即使採用雙重避孕法(女生穩定服用事前避孕藥、男生全程戴保險套),也僅能「相對地」降低懷孕的風險喔!

我們也從留言中看見ABC與女友同時採取「安全期」計算進行避孕,想讓你們知道所謂「安全期/危險期」是協助準備懷孕的女性找出容易受孕的時間點,同時,由於女生的經期會受到情緒、壓力及作息改變等原因造成影響。因此,不建議透過安全期計算推論受孕的可能性喔!

如果仍然很擔心懷孕的可能,或許你們也可以考慮至婦產科就醫並服用「事後避孕藥」,「事後避孕藥」是利用高濃度的賀爾蒙藥物干擾排卵,使卵巢延後排卵,讓精子存活在陰道的時間內無法遇上卵子,也就不能受孕,如果服用事後避孕藥時已經排卵了,那麼將無法達到避孕效果;且事後避孕藥為醫生處方用藥,並建議在性行為後的72小時內服用。這邊提供「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林志益藥師】一錠搞定?事後避孕藥的5大迷思」。

最後,也想謝謝ABC仔細的紀錄與描述性行為的狀況,不過由於本站人員非醫事背景,故無法針對陰莖底部有白色黏液的情形回應您,若想進一步確認白色黏液為何、保險套避孕的正確使用方式,會建議你們前往婦產科就診諮詢。這裡附上「新北市鄰近的婦產科診所名單」讓你參考。

以上說明,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們解決此刻的危機,如果後續還有想到什麼問題,歡迎你再次前來留言諮詢,或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進一步提供幫助!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