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隔著內褲摩擦有可能懷孕嗎

2023-10-30 |

瀏覽人次圖示

312

C(18歲)

昨天凌晨和一位不算是朋友的男性約了吃宵夜,他藉口說自己要回住所換衣服的緣故要我上樓等他一下,但隨後一再的做出關燈並要把我壓制在床上的動作,我一再的反抗,最後他提出說要我幫他打手槍就讓我離開,當下因為已經沒有什麼力氣,害怕拒絕後他會做出什麼過激的行為而照做,但後來他又把我壓制在床上隔著裙子的內襯和內褲摩擦,最後射在我的襯衫(胸口)上,想詢問這會有造成懷孕的可能嗎…因為自幼起便身處在沒有溫度的家庭,曾經遇到性騷擾問題學校通知要進一步處理請家長陪同接受訪談時反遭責罵,所以自然不可能讓他們知道,但也不可能問身邊的朋友或認識的家醫科醫生,看診的話只要醫生有處方也會留下健保紀錄,再加上目前為止還是處對這方面沒有過多了解的緣故,所以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可接受來電回覆,但我們高中規定08:00-17:30上課時間不能使用手機,所以可能要麻煩在17:30-18:00之間來電,謝謝,不好意思)

哈囉 C 你好:
謝謝你願意信任本站工作人員前來留言寫下你的擔心,我們也已順利與你聯繫上,從留言中能充分感覺到前一天晚上讓你感到相當恐懼與擔心,也看見過往的經驗讓你不知道如何做下一步行動,希望我們的回覆能給你一些勇氣與力量!

首先,想先讓C知道,懷孕發生的原因是來自男方帶有精子的體液(包含勃起前所分泌的前列腺液)與女方的陰道口直接接觸,便有可能因為體液的接觸而產生懷孕機率。而該次接觸主要是隔著內褲以及裙子內襯進行性器官接觸,在此前提之下,由於體液中微量的精子與衣物摩擦後活性難以估計,雖無法排除透過衣服纖維接觸到陰道口的可能性,但從上述的描述來看懷孕的可能是比較低喔!

而從C留言的時間點來看,或許可以考慮採取緊急避孕措施服用「事後避孕藥」,「事後避孕藥」是利用高濃度的賀爾蒙藥物干擾排卵,使卵巢延後排卵,讓精子存活在陰道的時間內無法遇上卵子,也就不能受孕,如果服用事後避孕藥時已經排卵了,那麼將無法達到避孕效果;且事後避孕藥為醫生處方用藥,並建議在性行為後的72小時內服用。這邊提供「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林志益藥師】一錠搞定?事後避孕藥的5大迷思」。

同時,從目前的時間來看,若預計服用事後避孕藥,則需要盡快前往婦產科診所進行評估以及盡快服藥喔~如果錯過服藥時機,則即使服用也幫助不大了。

我們也從留言中看見C似乎很擔心就診會留下醫療紀錄,這邊想讓你知道,原則上透過健保給付的醫療行為確實會被記載於個人的健保紀錄中,不過醫療紀錄皆受到《個人資料保護法》的保障中,若非經當事人書面同意則醫療院所不得對外揭露病人隱私。因此,我想C之所以有這層擔憂,或許是因為擔心家人及親友知情,不過也讓你知道,健保醫療紀錄都將只會紀錄於醫療系統之中,並無法被他人知悉及利用,我想C可以稍微緩解擔憂。

最後,可以想見獨自面對(疑似)性侵害事件,讓你多了許多的焦慮與害怕,可以感受到C對於未來有許多的嚮往及規劃,也不希望因為這次的事件影響原有的生活樣貌。不過,我們很想讓C知道,這並不是你的錯,不是因為自己不夠好、沒有保護好自己,而是對方做錯了,而我們相當希望對方能受到法律的警告與制裁。同時,我們很肯定C願意提供相關資料讓我們有機會能協助你連結到所需資源,讓在地社工能陪伴你一起處理後續的流程,也希望C接下來能夠具備足夠的勇氣去面對這件事。

祝你平安順利!!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你的需要,我們近期也將再次致電關懷您的情況 (電話顯示04-22290895),若還有其他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們的機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