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保險套破掉但沒有射精

2023-10-26 |

瀏覽人次圖示

346

(18歲)

在10/25號時有發生關係但到一半時保險套完全破掉,不確定在保險套中是否有前列腺液,上次的月經是10/10~10/15,下一次預估11/5~11/10,已有去婦產科買事後避孕藥,吃藥的時間預估距離發生關係大概20小時,並且發生關係當天是在排卵期後的第三天,請問這樣會懷孕的機率高嗎? 要怎麼判斷事後避孕藥是否有效?

哈囉 韓 你好:
謝謝你願意信任本站人員再次前來留言,我們能充分感受到你此刻的擔心與焦慮,而在回答韓的問題之前,想先跟韓說明本站人員皆為社工人員並非醫事背景,希望我們的回覆可以給你一些參考方向喔!

首先,從你這次的留言中能看見目前你已前往婦產科就診並取得事後避孕藥,並於性行為的72小時內服用藥物,我們很肯定韓積極採取補救措施。不過,如同上次信件中提醒,事後避孕藥物須在時效內服用,且會隨著服用時間不同而影響其效果,而如果服用事後避孕藥時已經排卵了,那麼將無法達到預期的避孕效果。

從韓的留言中看見韓正在好奇懷孕可能性的高低、事後避孕藥是否能發揮效果,這邊想讓韓知道,排卵期的計算是協助準備懷孕的女性找出容易受孕的時間點,同時,由於女生的經期會受到情緒、壓力及作息改變等原因造成影響,因此難以確保韓於性行為的當下的排卵狀況,只能說仍然存在避孕失敗的可能性。

我們很想肯定的是韓在親密行為過程中採取保險套避孕措施,也於保險套避孕失敗後服用事後避孕藥,這都是很值得肯定的積極措施~不過,我想也需要讓你知道,目前市面上並沒有百分之百的避孕方法,只要有發生性行為就會有懷孕的風險,即使採用雙重避孕法(女生穩定服用事前避孕藥、男生全程戴保險套),也僅能「相對地」降低懷孕的風險喔!因此,關於懷孕與否的機率終究只是估計值,而我想這樣的估計值也會讓韓不斷陷入懷疑與擔憂中,更是讓生活增加了許多煩憂,或許韓可以在性行為後的18天或是經期遲來一週的時間,透過正確的驗孕方式來進行確認,才會是最能解決此刻困境的方式。

祝福你們能夠順利度過此次危機!!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你的需要,若還有其他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們的機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