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懷孕

2023-10-19 |

瀏覽人次圖示

298

(16歲)

請問男友有用手進入我的下面 但也沒有到很深 也沒有破處 也沒有性行為過 只有指交 這樣有可能懷孕嗎 但最近幾天一直感覺想吐 肚子脹痛 胸部脹痛 腰酸背痛 很像懷孕症狀 我該不會懷孕了吧

哈囉 零 你好:
從你的留言裡可以感受到你正在擔心此次性行為後有意外懷孕的可能,也看見你仔細描述親密行為的過程與認真記錄自己的身體狀況,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提供你一些方向,也好讓你有充分的概念來面對後續的親密關係唷!

首先,相信零能理解懷孕發生的原因是來自男方帶有精子的體液(包含勃起前所分泌的前列腺液)與女方的陰道口直接接觸,便有可能因為體液的接觸而產生懷孕機率。而從留言中看到零與男友此次親密行為主要是透過手部的間接接觸,在此前提之下,由於微量的精子要在空氣中仍然保持活性是較為困難的,同時,體液與手部接觸後的活性難以估計,因此懷孕的可能是比直接接觸來的低喔!

而針對零目前描述的身體異常狀況,由於本站人員皆為社工人員並非醫事背景,所以無法回應是否為懷孕的症狀,會建議你若有疑慮的話可以至婦產科就診向醫師諮詢喔!不過,也想讓零知道,網路上網友所分享的懷孕初期症狀都僅是屬於個人的經驗分享,並不是判斷有無懷孕的依據喔!

依照零的情形來說,若無性器官或體液的直接/間接接觸,原則上懷孕的機率是相當低的,不過如果你仍然很擔心懷孕的可能,會建議透過「驗孕」的方式進一步確認唷!我想這才能真正讓妳解決此刻的擔憂。關於驗孕,會建議可以在性行為後的18天,或是經期遲來一週的時間,購買驗孕棒驗孕。如果對於驗孕結果感到不放心、有所疑慮,也可以放心的前往婦產科就診,讓醫師可以依據零的狀況進行評估,這裡附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驗孕篇」及「臺北市鄰近的婦產科診所名單」。

可以理解在經營親密關係中,彼此都有更進一步的需求與嚮往,不過,從留言看來在這次的親密接觸過後,讓零增加了許多的壓力與擔心,或許是因為你們還無法獨自承擔懷孕帶來的結果(包含無法向家人坦承、尚無法獨自照顧孩子等等),可以想見,這些過程對還年輕的你們來說是相當有壓力的,或許零與男友可以藉著這次機會,好好討論與思考此刻發生親密行為的必要性喔!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你的需要,我們也將於近期主動透過你留下的電話號碼致電關心(電話顯示04-22290895)。若還有其他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你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們的機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