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法律篇

Q:未成年懷孕

2023-09-28 |

瀏覽人次圖示

343

(21歲)

男21 女16 女方在今年10月滿17歲 目前懷孕8周 雙方父母都知道也都不反對 但因新法關係 只能18歲結婚 請問有方法可以在小孩出生前登記結婚嗎 不希望還要等到女方成年再來跑流程 也怕影響政府對懷孕補助的申請

哈囉 誠 你好:
謝謝你願意信任本站工作人員前來留言諮詢,從留言中可以看見你正在好奇未滿18歲能否登記結婚以及懷孕的相關福利資源,希望我們的回應能夠提供你一點力量與參考方向喲~

首先,我們很肯定誠於今早主動來電的行動唷!從留言中看見誠的女友未滿18歲,想跟誠說明自今年度起,民法成年年齡下修為18歲,根據第980條:「男女未滿18歲者,不得結婚 」之規定,再依女友的年齡推算,誠與女友是無法於孩子出生前完成結婚登記的唷~

而從留言中也看見誠正在擔心結婚與否會影響生育相關津貼與補助的申請,這邊想跟誠澄清婚姻狀態並不會影響生育津貼的申請唷~ 

其次,關於誠對懷孕相關福利資源的好奇今早也透過電話與你初步說明,因為誠留言處提供的居住地為台北市,但今早通話時提供的為新北板橋,所以這邊提供兩地的資源給誠參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未成年懷孕相關福利資源」、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未成年懷孕相關福利資源」。

最後,想讓誠知道,本站除了提供諮詢之外,同時也具備有轉介社福單位的功能及角色,我們可以協助轉介在地的社福單位,由社工人員陪伴你與女友一同討論後續在養育抉擇想法上更進一步的規劃。

若還有其他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你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們的機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