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未成年可以買驗孕棒嗎

2023-08-18 |

瀏覽人次圖示

425

Chen(15歲)

在8/12跟男友發生性行為之前就有發生過幾次 全程都有戴保險套 射完馬上拔出來 app預計月經8/15要來的 現在8/18了 月經前一個禮拜會胸部脹痛 現在仍沒有 現在只有液狀透明分泌物 持續蠻多天的了 想買驗孕棒測看看

哈囉 Chen 你好:
謝謝你對於我們網站人員的信任,願意前來留下你的擔心,從留言中看見你仔細記錄自己的身體狀況,也能充分感受到此刻的Chen對於懷孕的可能感到擔憂,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提供你一點力量喲~也希望能夠幫助你獲得相關資源的幫忙。

從留言中看見Chen此次親密行為採取使用保險套的避孕措施,一般來說親密行為過程若是「全程」且「正確」的使用保險套,則能大幅提升避孕效果。不過,我想也需要讓你知道,目前市面上並沒有百分之百的避孕方法,只要有發生性行為就會有懷孕的風險,即使採用雙重避孕法(女生穩定服用事前避孕藥、男生全程戴保險套),也僅能「相對地」降低懷孕的風險喔!

而針對Chen描述的身體變化,想讓你知道本站人員為社工人員非醫事背景,因此難以針對這些徵兆回覆你是否為懷孕的徵召喔~這邊也讓你知道,經期不規律的情形其實是青春期常見的現象,很多原因都會導致月經的不規則,包含賀爾蒙、壓力及作息不穩定等。

因此,根據Chen的情況,目前唯一能確認有無懷孕的方法便是透過「驗孕」的方式唷!我們建議可以在性行為後的18天,或是經期遲來一週的時間,購買驗孕棒驗孕或前往婦產科就診,讓醫師可以依據你的狀況進行評估,這裡附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驗孕篇」及「台北市鄰近的婦產科診所名單」。

最後,我們從留言中看見Chen目前年僅15歲,這邊必須嚴肅的讓你了解,我國刑法規範未滿16歲之未成年人不得發生性行為,因此,如果有發生性行為,那麼知悉的相關醫療、社政單位將有法定通報之責任,且通報的年齡是依據發生性行為時間的年齡進行評估,因此,依照你所留下的年齡資訊,那麼醫院或社政單位會啟動通報的程序喔!

想必看到這邊Chen應該感到更加的緊張與害怕...

我們也想讓你知道,通報的程序並非為了懲罰未成年的當事人,主要是為了保護年紀尚輕的未成年當事人免於受到侵害,畢竟目前法規規範未滿18歲都算是未成年人。如果Chen真的意外懷孕,你也將暫時無法自己決定生產與否,勢必得需要家人的同意才能夠做後續的決定,且確認懷孕後的處理對於年紀尚輕的Chen來說將會需要家人的支持與協助,因此法律才會有如此嚴謹的規範。

以上說明,希望能夠讓你更加理解通報的重要性,也想讓你知道,本站工作人員除了提供諮詢之外,同時也具備有轉介社福單位的功能及角色喔!

我們很希望能幫助Chen解決此刻的擔憂,因此我們近期致電關懷你們的情況 (電話顯示04-22290895),想邀請Chen屆時勇敢接起我們的電話。另外,也歡迎Chen能主動來電與我們聯繫,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進一步提供幫助!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