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擔心

2023-08-14 |

瀏覽人次圖示

277

(16歲)

13號和14號時和女友隔著內褲摩擦 兩個人都有濕 大概做了三次左右 每次都沒超過五分鐘 也沒射精 還有一次在浴室摩擦 都沒有穿 我們兩個都站著 而我站在他後面生殖器穿過他跨下 沒有刻意用頭去頂 就前後摩擦而已 也是兩三分鐘後就結束了 他月經大概22到25天會來一次 上一次月經最後一天大概是八月六號七號 請問這樣會懷孕嗎

哈囉 裕 你好:
從留言裡看見你仔細地描述性行為過程,可以理解在該次親密接觸過後,你對於女友可能意外懷孕產生擔憂,而你願意前來留言諮詢尋求協助我想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提供你一些方向唷!

從留言中來看,前兩天的親密行為過程中,裕與女友採取隔著內褲摩擦進行性器官接觸,在此前提之下,由於體液中微量的精子與衣物摩擦後活性難以估計,雖無法排除透過衣服纖維接觸到陰道口的可能性,但從上述的描述來看懷孕的可能是比直接接觸來的低!不過,也看見裕與女友的親密行為中曾有性器官直接接觸的情形,同時採取「體外射精」的方式進行避孕,想讓裕知道,「無套發生性行為」本身等同於沒有採取任何避孕措施,無論接觸時間長短都有可能因為體液的接觸而形成懷孕的風險,相信裕與女友也很難確保當時體液與生殖器實際接觸的情形,因此,只能說此情況仍然存在懷孕的可能。

而保險套的使用無論是對非預期懷孕或性病的預防來說,都是相當重要的預防措施喔!

針對裕此刻對於女友可能懷孕的不安及擔憂,我們會建議可以透過「驗孕」的方式進一步確認,我想這也才能完整的解決你們的擔憂。關於驗孕,一般我們會建議是在親密行為發生後的18天或是經期延遲超過一周,就可以透過驗孕棒進行驗孕,或前往婦產科就診檢查,這邊附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驗孕篇」及「新竹縣鄰近的婦產科診所名單」給你們參考,除了能更準確驗孕外,透過醫師專業的評估才能解決你們的疑慮與擔憂喲!

而從留言的時間來看,或許你們可以考慮採取緊急補救措施,這邊提供事後避孕藥的藥物原理給你們參考,「事後避孕藥」是利用高濃度的賀爾蒙藥物干擾排卵,使卵巢延後排卵,讓精子存活在陰道的時間內無法遇上卵子,也就不能受孕,如果服用事後避孕藥時已經排卵了,那麼將無法達到避孕效果;且事後避孕藥為醫生處方用藥,並建議在性行為後的72小時內服用。這邊提供「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林志益藥師】一錠搞定?事後避孕藥的5大迷思」。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你的疑惑,祝福你與女友能夠順利度過此次危機!!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們的機會,謝謝。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