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性愛後月經沒來但驗沒有懷孕

2023-08-10 |

瀏覽人次圖示

208

Yuan(17歲)

7/24跟男友第一次性行為但是沒有戴套可是也沒有做很久10分鐘而已他也外射 7/26有在做一次有戴套也外射 7/31也有做一次有戴套 自己休學後幾乎一個月晚上都日夜顛倒 月經來也不穩定 今天有驗也沒有懷孕 最近壓力也有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會有懷孕的可能 自己最近妹妹癢癢的然後上完廁所擦妹妹發現黃黃的然後內褲上有白白的液體異味也很重

哈囉 Yuan 你好:
謝謝你對於我們網站人員的信任願意前來留下你的擔心,從留言中可以看見你仔細描述性行為及身體狀況,能充分感受到此刻的Yuan因著身體變化而產生對懷孕可能的擔憂及害怕,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提供你一點力量也幫助你有一些參考方向唷!

首先,從Yuan的描述中看見幾次的親密行為過程有一次為採取「無套體外射精」的方式進行避孕,然而,無論性器官接觸時間長短及射精與否,「無套發生性行為」本身等同於沒有採取任何避孕措施,那麼懷孕發生的機率自然是較高的喔!男生在興奮時會分泌帶有微量精子成分的前列腺液,與女方的生殖器產生接觸後,可能因此產生懷孕的狀況。提供你「體外射精避孕有效嗎?」讓你參考。

我們也感受到你正在擔憂懷孕的可能,而目前唯一能確認有無懷孕的方法便是透過「驗孕」的方式,可以於性行為後的18天,或是經期遲來一週的時間自行購買驗孕棒驗孕。

而從留言看見Yuan已自行驗孕,並未檢測到懷孕的狀況,不過我想Yuan仍然選擇前來留言,可能是因為對於驗孕結果感到不放心、有所疑慮,我們會建議Yuan可以放心的前往婦產科就診,除了可以更準確的驗孕外,也讓醫師可以依據Yuan目前身體變化的情形進行評估、診斷,這裡附上「新竹縣鄰近的婦產科診所名單」

最後,從Yuan的留言中看見你近期面臨許多的壓力,想讓Yuan知道,女性的月經週期很容易受到情緒、壓力及生活作息影響,加上Yuan的年紀仍為青少年階段,青春期女性確實也容易碰到月經不規律的狀況,因此會建議Yuan前往婦產科就診做進一步的醫療評估喔~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Yuan的疑惑,我們也期待能透過電話與Yuan共同進行討論與說明,因此我們近期會透過你留下的電話聯繫你(電話顯示04-22290895),屆時想起Yuan勇敢的接起我們的電話,讓我們能進一步幫助你解答你的疑惑,也歡迎Yuan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謝謝。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