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法律篇

Q:生完小孩之後吃事情避孕藥是安全的嗎

2023-01-18 |

瀏覽人次圖示

251

小卷(17歲)

我在12月生完小孩,這幾天惡露排得差不多了,媽媽拿了事前避孕藥給我,要我開始吃避孕藥避孕,我是能接受媽媽的好意,但我聽朋友說惡露排完還會有好幾個月都不會有月經,那這樣我還要吃避孕藥嗎?那我現在的狀況吃避孕藥真的能預防我懷孕嗎?

哈囉 小卷 妳好:

從小卷的留言中可以看見在經歷生產後的妳,對於產後採取避孕措施的好奇提問,也希望我們的回應能夠稍微給你一些方向唷!

首先,想跟小卷說明由於本站工作人員為社工專業背景,並非醫事人員,因此關於用藥相關的議題,建議小卷親自詢問婦產科醫師是最為正確的唷!

此外,這邊也想與小卷澄清一個觀念,即使月經還沒有來,也需要避孕唷!因為月經形成的原因是先排卵後,因為卵子沒有受精,子宮內膜不能發生作用,最終剝落形成月經,並非是有了月經才排卵。

所以如果小卷認為有月經就不會懷孕、正在哺餵母乳就能夠避孕,這兩者都是錯誤的觀念,倘若尚未預備要懷孕,都還是要採取避孕措施的喔!

以上說明,希望能夠稍微解答到小卷的困惑。

也祝福小卷身體健康、產後恢復順利!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