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無套插幾下

2022-12-19 |

瀏覽人次圖示

560

(16歲)

我跟男朋友在月經結束後兩天發生性行為,那天讓他在無套的情況下插入了幾下,後來有戴套且射精時是拔出來射的,這樣懷孕機率高嗎?

哈囉 您好:

從你的留言當中可以看見在該次發生不安全的性行為過後對於懷孕機率感到十分憂心,相當肯定你鼓起勇氣前來諮詢的行動,希望我們的回應,能夠回應你的疑惑。

首先,「無套體外射精」的避孕方法造成懷孕的機率是相當高的,因為在男性射精前可能也分泌了前列腺液;也時常有人嘗試以月經週期計算的方式進行避孕而失敗,因為所謂的危險期及安全期推估主要是協助準備懷孕的女性找出容易受孕的時間點,同時,由於女生經期會受到情緒、壓力及作息改變等原因造成影響,所以如果要用這些方法作為懷孕機率推算的準確度是較低的喔!可參考「國際和平婦幼保健院 陳廷醫師 體外射精還是會懷孕??

而關於懷孕機率終究只是一個推估的數字,我們無法給予一個精確的數字回應,只能說依據上述留言來看懷孕的可能性是較高的,而唯一可以確認有無懷孕的方法便是透過「驗孕」喔!!

我們會建議當事人在性行為後的18天或是經期延遲一週沒有來進行驗孕,驗孕棒可至藥局或藥妝店購得,或至婦產科就診,盡早就醫由醫師判斷,透過醫師專業的評估、早一點確認生理狀況,才能讓當事人有充足的時間思考後續的抉擇喲!不要因為一時的逃避、拖延而讓身體承受更巨大的風險喔!!這裡附上「新竹縣婦產科資源」。

在未成年時面對突如其來的懷孕事件,可能暫時無法自己決定生產與否,畢竟目前民法規範未滿20歲(自2023 11日起,改為滿18歲)都算是未成年人,勢必得需要家人的同意才能夠做後續的決定,因此倘若在驗孕過後確實有懷孕的情況,我們也很願意陪伴你進一步談談可以如何面對家人知道事件的反應,因此也非常歡迎有需求的人再前來留言諮詢喔!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你的疑惑,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歡迎你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謝謝。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