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未成年懷孕怎麼告訴家人

2022-08-17 |

瀏覽人次圖示

599

心心(16歲)

家裡是屬於傳統家庭,從小就被教育,沒結婚不能發生性行為。我跟我男友發生性行為時,前面沒帶,後面就戴套了,然後這個月生理期就沒來,驗孕就驗出懷孕,不知道要如何跟家人的人說。

哈囉 心心 你好

從留言當中,可以感受到你正在思考如何與家人坦承懷孕事實,希望我們的回應,可以讓你感覺比較安心,並能勇敢採取下一步行動。

我想心心知道,目前並未有百分之百的避孕方法,即使透過目前避孕效果最高的雙重避孕法(事前避孕藥+全程戴保險套)仍存在懷孕的風險,或許此刻對心心來說會如此擔心懷孕的狀況,主要是來自於懷孕後的處理將難以獨自因應,也就因著如此在性行為過後總是充滿著擔憂,而在未成年懷孕的事件當中,父母有時會有自責、氣憤的情緒,在這些負面的情緒下多是因為來自對兒女的擔心,我們很希望能夠陪伴心心面對這些事情。

針對心心的狀況,透過專業儀器的檢測與醫生的評估懷孕的狀況及確認週數,也才能針對後續的討論做預備,不要因為一時的逃避、拖延而讓身體承受更巨大的風險喔!!這邊提供給心心「屏東縣友善婦產科資源」。

我想,心心會如此糾結與父母坦承,除了責罵、可能也擔心相關的法律問題,依據我國刑法227條的規範,心心若在性行為時確時已年滿16歲,便沒有通報議題存在,但因心心未滿20歲,仍需監護權人同意簽署醫療同意書,法規如此訂定的目的在於希望心心可以在有家人的陪同與協助下,進行如此具有風險的醫療行為,且無論是中止懷孕或生產,身體皆須要有足夠的休息,需要家長的協助照顧,也希望心心在準備好心理後,務必要告知並與家長討論後續可行的方式唷!

如果心心在後續有遇到其他問題,可以再來電或來留言告訴我們,我們相當願意陪伴你,一同思考如何跟家長坦承並討論後續可行的方式,或者協助你轉介在地的社工人員陪同你向家人坦承懷孕的事情,也請心心勇敢的聯繫我們,讓我們有機會能更進一步陪伴你度過這個難關。
這裡提供心心「未成年懷孕該怎麼辦?,讓心心可以有一些方向想想自己的狀態。

以上回覆希望有解決心心的困惑,歡迎你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
祝福你能夠有更多的力量好好說出自己的想法,並找到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