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17歲吃事前

2022-02-27 |

瀏覽人次圖示

346

魚魚(17歲)

跟男友的性行為次數比較多,雖然有戴套,但是還是會怕懷孕,所以想要吃吃看事前,希望可以降低懷孕的機率。不知道去藥局買藥,或是去門診看醫生,會不會怪怪的,畢竟還沒有成年。

哈囉 魚魚 你好
從留言中,可以感覺到你正在猶豫要不要前往婦產科就診,請醫生開立事前避孕藥的事使你感到困窘,希望我們的回應,能夠幫助魚魚獲得相關資訊,魚魚預備前往診所諮詢並購買事前避孕藥的行動,是保護自己相當重要的管道喔!!


首先,必須和魚魚澄清的是,服用事前避孕藥是為了避免懷孕,但單純的服用事前避孕藥是無法減少感染性傳染疾病的風險喔!尤其女生的身體相較於男生是較為敏感的,性行為的發生必然存在著來自外界細菌的感染風險,因此,建議是採取雙重避孕法(也就是服用事前避孕藥搭配全程配戴保險套)的方式,才能達到99%以上的避孕機率喔!!


也想提醒魚魚,選擇適當的藥品,必須經由專業的醫師與你討論、評估後,才能開立正確的藥物使用,在使用藥物的過程中,也許伴隨著某些問題的發生,也可以再回診詢問或是向藥師諮詢喔!


最後,與魚魚說明,我國刑法規範未滿16歲之未成年人是不得發生性行為的,若有發生性行為那麼知悉的相關醫療、社政單位將有法定通報之責任,如果當事人確實在性行為發生當下年滿16歲,那麼前往婦產科診所將不存在通報的議題,這邊提供「避孕指引諮詢家 友善婦產科資源」,魚魚可以參考看看!!


希望以上回應有幫助魚魚解決疑惑,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魚魚再來線上諮詢,或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喔!


祝福魚魚 平安順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