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2019-04-03 |

瀏覽人次圖示

1995

【青少年父母】選擇不同的道路 體驗生命的寬度

【青少年父母】選擇不同的道路 體驗生命的寬度◎花蓮分事務所

花蓮分事務所攜手幫助”小腳丫”與”小媽媽”馨連心;共繫祖孫三代,翻轉命運的小媽媽篇喜悅的負擔每年大學放榜,報紙上總是會登載優秀學生。
花蓮某高職夜校首位考上國立大學的新聞,更是驚天動地的宣揚一番,但故事的主角曉鈴看到榜單時,手上還拿著奶瓶餵著幼小的孩子,腦子裡沒有過多上大學的喜悅,她知道上大學,將使她推向另一個難關。

上學隱藏的小腳丫

家人從小就認為曉鈴不愛讀書也管不動,曉鈴向外發展情感支持,國中時就非預期懷孕,當時的男方受不了壓力就落跑了。那時才17歲的曉鈴,每天上學都挺著大肚子,穿著厚外套掩飾自己懷孕來上課。
同學與老師雖然都懷疑,但都被曉鈴用「最近吃比較多」、「只是胖了啦!」來迴避。不過就在生產前一天,老師忍不住私下找曉鈴談話,在老師的引導之下,曉鈴終於承認自己已經懷上了將近10個月的孩子,隔天曉鈴也在老師的陪伴下,前往醫院順利生產。伴隨新生命的覺醒新的生命的到來改變了曉鈴的一生,家庭必須要靠自己更努力扛起,一方面除了要照顧小孩,另一方面也要照顧精神狀況不穩定的媽媽,以及臥病在床的爺爺。
學校老師與曉鈴討論後,曉鈴決定要完成高中的學業,考到證照,推甄考上國立大學,因為他知道目前能夠改變家裡的唯一辦法,就是靠自己的力量,打破家族以往的升學狀況,讓自己高中畢業後繼續往上就讀,拿到學士學位,經營自己未來的道路,翻轉家裡的狀況。

勤奮袋鼠的走跳人生

面對新生兒出生,曉鈴一家人加上勵馨的社工一同凝聚起來,鼓勵曉鈴,勵馨社工也協助連結她獲得高中階段的就學托育補助,並期待曉鈴未來可完成大學學業得以就業,翻轉未來,才能給孩子更好的發展。她開始回到書桌前唸書,在書本和她之間,有一個用包巾包著嬰兒,她自嘲是個「袋鼠」帶著孩子讀書。一同幫助翻轉人生的「她們」然而,過完暑假即將升上大學,不可能繼續帶著孩子讀書,原本的打工也會被迫中斷,托育和經濟變成他的障礙,這讓負責的社工和他都非常著急!然而花蓮的托育狀況不完善,小媽媽們需要我們一起幫助她,捐助托育的經費,讓她可以飛得更高,更有力量能為自己負責。 ❤勵馨花蓮分事務所服務的非預期懷孕青少女中,小媽媽有不同的家庭型態,也各自展現出生育後自己和家庭的韌性,孩子的出生並非全然都是負面的影響,反而讓小媽媽重新定位自己的生命,不論是單親扶養、小爸媽共組家庭亦或是出養,都一樣是愛的表現,勵馨基金會協助小腳ㄚ找到未來人生的希望,求助社會資源的貢獻,期待你我一同幫助他們。

文章出處 :http://www.goh.org.tw/mobile/news_detail.asp?PKey=aBUKaB31aBQNaB33aBUOaB31aBPHaB31
回最新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