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2023-05-18 |

瀏覽人次圖示

226

青少年生涯探索號計畫簡介

一、計畫簡介(出處: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教育部透過與地方政府合作,培訓各縣市生涯輔導員,運用輔導會談,辦理生涯探索課程或活動、工作體驗等措施,協助「國中畢業未繼續升學或未就業」之生涯未定向青少年」進行生涯探索,輔導青少年適性轉銜就學、就業或參加職業訓練,以奠定未來生涯發展基礎。

 

二、參加對象(出處: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以國中畢業(修業完成)後,年滿15歲至18歲,未曾升學、目前未就業,生涯未定向之青少年為主要服務對象。
含以下青少年:

(一)「國中畢業未升學未就業青少年動向調查」中,非客觀狀態明確無法介入(如出國、去世、已由司法介入)之青少年。
(二)國中應屆畢業,高級中等學校已錄取未註冊之青少年。
(三)有生涯探索需求且有意願參加計畫之高級中等學校中途離校學生。

三、112年度各縣市青少年生涯探索號計畫窗口:
青少年生涯探索號計畫窗口

青少年生涯探索號窗口2

出處:整理自衛生福利部112年度中央各部會及所屬單位「少年自立生活適應協助業務」網絡聯繫窗口一覽表





圖片出處:攝影 Nina Uhlikova  from Pexels
回福利百寶箱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