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2022-11-22 |

瀏覽人次圖示

317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服務內容

設立緣起及目的
長久以來,青年失業率高於10%,學用落差及學非所用的情形讓青年面臨工作選擇及未來規劃感到茫然。且科技進展快速,工作型態越來越多元,職能亦需不斷提升,職涯規劃及工作轉換是多數人皆須面對與處理的課題。
本中心重視個人層面的職涯探索及就業準備,同時著墨於就業市場的職能需求及產業發展變遷,亦期望整合職涯發展相關的服務資源,回應並滿足青年職涯發展需求,協助青年快樂工作並且享受工作。

服務對象
以各級學校在學生及畢業青年,15歲至29歲青年為主要服務對象。

四大目標
1.啟發青年職涯覺知,提供職涯發展及職涯規劃服務。
2.提升學校職涯輔導相關人員之專業知能。
3.提高企業對人力資源認識,穩定人才運用。
4.協助家長具備職涯發展概念,尊重與彈性引導孩子落實職涯規劃。

八大核心業務
1.職業適性測驗
透過職涯測評工具施測及解釋,協助青年探索潛在能力、興趣偏好、職業適性或工作氣質等。
2.職涯諮詢
由專人提供職涯諮詢,針對個人職涯發展進行釐清及討論。
3.職場參訪體驗
辦理企業參訪、職場體驗等活動,安排青年進入實體企業或虛擬職場體驗,協助青年認識產業發展、職場環境以及工作內容。
4.職涯講座
辦理職涯相關議題講座或邀請產業知名人士分享職涯規劃,協助青年瞭解就業市場趨勢或釐清職涯方向。
5.團體課程
依特定議題及對象,辦理職涯相關成長團體或工作坊等具互動及授課型課程,協助青年探索自我優勢或職涯定位。
6.履歷健檢
透過客製化履歷健診或技巧指導提點,協助青年依公司特點及所應徵之職務客製化履歷,以提升面試機會。
7.模擬面試
仿照職場面試情境,協助青年求職面試技巧與經驗。
8.鏈結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服務
依服務個案有職業訓練、就業及創業等需求,提供所需資訊並轉介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提供後續服務。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電話洽詢:(02)29770755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實體/線上 諮詢預約 

點我前往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官方網站


文章出處: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封面圖片出處:攝影師 Ron Lach

回福利百寶箱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