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2021-10-20 |

瀏覽人次圖示

461

【服務分享】外送到家的育兒指導服務讓爸媽好安心

外送到家的育兒指導服務讓爸媽好安心
2021/08/27 10:00

在照顧寶寶的同時,爸爸媽媽照顧好自己的心情與狀態也是很重要的,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兒福聯盟提供育兒指導服務,希望透過一系列的服務,包含:育兒諮詢專線、育兒實習課程、到宅指導、宣導活動等等,讓爸爸媽媽在照顧孩子的過程中,可以得到更多的支持。


到宅的育兒指導服務,市民提出申請後評估符合到宅育兒指導家庭資格及具需求者,派育兒指導員到宅提供服務,內容含嬰幼兒照顧技巧、育兒知能、親子 教育指導等,每戶每年最多可申請 6 次。


【來自臺中市黃小姐育兒指導服務的心得故事】
那天社工和指導員依約來到家裡,原本想說應該就是大致講解完,給一些資訊就差不多了,但社工和指導員很用心的先透過聊天的方式了解一下現狀,並從實際需求去引導如何在自己的家操作「洗澡、餵母奶、陪玩...等等」;還會依照家裡現有的材料去教我如何製作方便又實用的道具,更細心的解決和提醒許多小細節。


社工也會依照爸媽的育兒生涯規劃(未來小孩要自己帶?還是重回職場?或是否要堅持親餵等等)給予客製化的照顧討論和建議,例如屆時餵奶時間怎麼分配、家人輪替上如何安排...等,也不會硬要我們一定要用某種模式或教條去帶孩子...看到家裡有貓,針對這部分引導適合共處的方法並給予實際上該注意事項的提醒。


第一次使用這項服務真的覺得還蠻用心的,並沒有因為是免費的就沒有品質,我今年還有五次可以使用,會好好利用的。有這項服務,讓我可以在自己家裡,更放心和自信的學習怎麼扮演一個「媽媽」,遇到困難時也知道有哪裡可以詢問不會慌張!


透過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育兒指導服務」計畫,希望針對不同家庭的育兒需求提供到宅式的服務,指導家長育兒知能、嬰幼兒照顧、親子溝通與學前啟蒙引導等技巧,讓我們的幼兒能在安全快樂的環境中學習與成長。




詳細資訊可搜尋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 官網查詢。
文章出處:TVBS新聞網
圖片出處:攝影師Victoria Borodinova,連結Pexels
回最新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