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2021-07-30 |

瀏覽人次圖示

518

【社工馨語】疫情中看見跨國界的愛

【社工馨語】疫情中看見跨國界的愛

文/高雄分事務所 社工督導 黃靜怡

慈慈來勵馨等待出養四年,終於傳來好消息,四歲的她要跟收養父母回美國生活了。

當全世界因為疫情限制了人的活動範圍,跨國際的文件往返也顯得艱難無比,讓遠在美國的收養家庭,來接慈慈的時間變得非常不確定,一延再延。持續一年多的努力,在台灣疫情爆發的時刻,我們在落實高規格的防疫措施下,完成了愛的接力。

這一年來,大家在不確定中持續努力,慈慈繼續接受發展評估和密集的早期療育復健,保母媽媽每日用愛澆灌照顧,社工阿姨每個月安排慈慈跟遠在美國的養父母視訊,維繫彼此的關係,收養社工在複雜的行政往返中鍛鍊心臟。因為疫情的關係,所有的事情都變得不確定,也難以掌握,盼了一年多,收養人總算平安來到台灣,在經歷14+7的隔離之後,終於來到高雄跟慈慈見到面了。

慈慈見到收養爸爸的第一眼,竟然馬上叫出Daddy,自然互動的狀況,讓保母與社工在一旁都很感動。原來,這一年來視訊的努力沒有白費。

小腳ㄚ要展開新旅程了,帶著原生父母最初的愛,保母媽媽無私照顧的愛,收養家庭跨血緣的愛,和過程中無數勵馨愛馨人的支持,邁向新的生活,雖然疫情帶來許多的恐懼和不安,我們仍相信,「有愛,生命就有盼望。」

文章出處:勵馨基金會 官網
回最新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