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2020-12-21 |

瀏覽人次圖示

923

【服務分享】青少女懷孕 絕對不是世界末日

青少女懷孕 絕對不是世界末日
青少女懷孕 大多是非預期的,加上社會普遍的刻板印象與汙名化,讓她們在第一時間往往慌張失措,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告訴家人。  

但無論後續決定中止懷孕或者生產,後續所要面臨包括經濟、生心理的壓力都相當龐大,家人也將會在這個過程中給予非常多重要的協助,另一方面,在懷孕當事人未成年的情況下,無論決定採取哪種應對方式,也確實都需要當事人家長的同意。  

即使如此,「開口說」對許多非預期懷孕的年輕當事人而言,還是好難好害怕。這種時候,主動求助,讓社工人員協助是一種方法。  

社工人員可以提供的服務包括協助尋找合適且安全的醫療單位、與當事人討論與家人坦承說明的計劃、甚至是陪同當事人面對家人等。  

而當青少女懷孕事件發生時,父母請不要忘了以當事人為主體,先平靜自己的心情,了解事件情況,陪伴她面對後續發展,成為他們最穩定的依靠,不僅可維繫親子關係,也讓有青少女當事人學習的機會。  

青少女懷孕,絕對不是世界末日。不管是社福、醫療或教育體系,都有資源協助,更有包含勵馨等民間團體,提供各項支持服務。
相關資源可以在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查詢,或撥打 #全國未成年懷孕諮詢專線 0800-25-7085( 服務時間:每週一至週五 09:00-18:00 )

勵馨服務懷孕青少女已有20年,一路上陪伴約2,500名青少女經歷生養育抉擇、親職技能培力、部分復學就業,部分則進入婚姻組建家庭。  
除了服務,勵馨也倡議政府經費有效挹助青少年父母支持政策與方案資源外,也積極除了推動青少年情感及性平教育外,更呼籲社會大眾為小爸媽營造支持友善的環境,讓每一個生命都被尊重。  

⭐誠摯邀請您支持勵馨前進校園,來一場溫柔的情感教育

文章出處:勵馨基金會
圖文出處:攝影師:Lisa Fotios,連結:Pexels
回最新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