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2020-07-22 |

瀏覽人次圖示

800

【勵馨服務】在Aher館,與鄉親自在聊性/別

在Aher館,
與鄉親自在聊性/別

Aher性/別教育體驗中心是臺灣第一座專門提供性/別教育的場館,這個空間別具意義,因為在這裡任何人都可以自在地討論各種性/別議題。
開幕初期,我們便陸續接到預約導覽的電話,前來參觀的是各式各樣的參訪者,有的為了「子宮房」而來、有的參訪者是為了體驗館內的「電子照顧寶寶」,也有些是為了討論各種關係而來。

與孩子討論關係

「你覺得要親吻過才算情侶嗎?」

一個孩子大聲回答:「我選好答案了!」

「答案揭曉~~看來大家的答案都是不用,有人願意說說為什麼嗎?」

孩子笑著說:「因為我不喜歡口水阿。」


透過桌遊,我們發現即使是孩子,也能輕鬆說出對於情感的想法,他們的答案總是充滿著童趣。在這個能自在的說出想法的空間裡,孩子們也漸漸看見,每個人對於關係的不同看法。

陪青少女認識生理期用品

「妳全力拉拉看這條線,拉得斷嗎?」

少女們輪流試了幾回,驚奇的說:「拉不斷耶!」

「很多人不使用棉條的原因,是害怕棉條的線斷在裡面,但其實棉條能承受的拉力至少有三公斤,所以正常使用的情況下是不會斷的!」

  
專員帶領青少女探索初經寶盒,實際去體驗各種生理期用品,如:生棉條、月亮杯、布衛生棉等。青少女在實際體驗後,成功破除對於衛生棉以外的生理期用品的迷思以及疑慮,使青少女明白在生理期還有其他的用品可供選擇。


更多認識Aher性/別教育體驗中心

場館提供各式的導覽與體驗課程,在這個空間,任何人都可以自在地討論各種性/別議題。除了在中心提供服務外,我們也會帶著這些有趣的教材到學校、社區、部落,與大家討論與性/別相關的議題,有興趣的民眾歡迎與我們聯繫喔!

粉絲專頁:Aher性/別教育體驗中心-花蓮館

電話:(03) 822-8895
回最新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