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蹭蹭會懷孕嗎

2023-04-07 |

瀏覽人次圖示

3160

(15歲)

(月經3/2號走)3/18有跟男友蹭蹭 沒戴套 可是沒有進去 男友也沒有射在我身上 3月底月經也都還沒來 4/5也有買驗孕試紙來測也沒有中 有上網找 都是說懷孕機率不大 但也一半的人說 前列腺液有包含少數精子 也找跟自己類似情形的文章來看 跟自己都可以說是一樣 但他們都說 要放鬆 我也儘量讓自己不去想 但還是沒來 覺得很緊張

哈囉 萱 你好:
從留言中可以看見你非常仔細確認在該次親密行為後是否有造成意外懷孕的可能,可以想見這陣子你感到相當擔心與害怕,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提供你一點力量與參考方向喲~

首先,需要先了解懷孕發生的原因是來自男方精子接觸到女方生殖器,進而與卵子結合成受精卵著床於體內而形成,也就表示,只要男方帶有精子的體液(包含你所提及的前列腺液)與女方的陰道口直接接觸,便有可能因為體液的接觸而產生懷孕機率。

而從留言裡可以看見萱在親密行為過後有正確的透過「驗孕」確認,一般來說,在正確時機、用正確方式進行驗孕,準確度高達97~99%,剩下的3%機率是潛在風險,並不是指它有可能不準確,而是近期你可能有服用鎮定劑、排卵藥……等某種藥物導致結果失準的情況。因此,從萱明確記錄的時間點來看,驗孕時間是正確的,那麼結果便存在一定的準確性,可以請你稍微放心一些。

如果萱仍然對驗孕的結果感到不放心,我們相當建議可以前往婦產科就診確認,提供你「苗栗縣友善婦產科診所名單」,除了更準確的驗孕外,透過醫師專業的評估,才能解決月經延遲的狀況喲!

但我想,目前會讓你如此擔心的原因來自懷孕後將難以獨自面對後續事件的處理,包含跟父母坦承、面對生育與否的選擇,我想這都是造成你近期身心壓力的來源。而其實女生身體是相對敏感的,壓力、作息或服用藥物都有可能影響月經週期,也許是最近擔心懷孕的壓力影響了月經週期,建議萱為著自己的身體健康,鼓起勇氣前往看診確認才是解決的方法喔~

也必須要比較嚴肅地提醒,目前依據我國刑法227條的規範,未滿16歲之未成年人是不得發生性行為的,若相關的醫療單位、學校、社政單位知情,則會有依法進行通報處理的程序,由於未滿16歲是比較小的年紀,對於發生性行為後可能懷孕的風險將無法自行承擔,也因此通報的規定並不是要懲罰當事人,而是保護未成年的當事人不在事件中受傷害,因此,也請萱與男友務必要審慎評估與思考發生性行為會產生的法律議題唷!

祝福你能夠平安順利的面對這次的事件,而我們也將於近日透過你的聯絡電話與你聯絡(電話顯示04-22290895),再請萱勇敢的接起電話,讓我們可以更進一步的協助你找到合適的方式因應。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歡迎萱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們的機會,謝謝。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