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吃完催經藥來了月經還有可能懷孕嗎

2023-03-27 |

瀏覽人次圖示

314

(15歲)

吃催經藥然後12/30到1/1來了三天月經,之後1/2號時手指好像沾到尿道球腺液然後伸進陰道一點點,1/14又來了一次月經到1/18號之後到了3/20去看醫生拿了催經藥吃了之後3/27才來月經請問這樣有可能懷孕嗎?

哈囉 達 你好:
從你的留言當中可以看見對於催經藥的效果感到不確定,同時也擔心著非預期懷孕的可能,想必這陣子達心裡有許多的猶豫與不安,感謝你願意信任本站工作人員前來留言諮詢,希望我們能夠給予你一些方向唷!

首先,想讓達知道,未採取安全措施的性行為等同於未有任何防護效果,包含預防懷孕以及性傳染疾病,即使是透過檢查體液的狀態,也難以真實地確認親密接觸當時體液的接觸情形,只能說這樣的情況下確實存在懷孕的機率,而唯一可以確認的方法就是透過驗孕的方式喔。然而,從上述達的留言中,可以知道該次親密行為後當月份女方的月經來潮,且昨日3/27女方服用完催經藥後再次月經來潮,故基本上女方目前沒有懷孕!

我們從達的留言中看見你們主動就醫的積極行為,我想這對於身體的健康是相當重要的,不過我們也要向達澄清,本站的工作人員為社工背景非醫療背景,故無法針對醫療、藥物的使用給予相關回應,建議此部分達還是請教專業的醫療人員喔,達可以向醫療人員說明你們對於非預期懷孕的擔憂,我想透過他們的說明,你們也才能夠更加放心喔。

此外,我國刑法規範未滿16歲之未成年人不得發生性行為,因此,如果有發生性行為,那麼知悉的相關醫療、社政單位將有法定通報之責任,且通報的年齡是依據發生性行為時間的年齡進行評估,因此,如果依照達所留下的年齡資訊,如果確實是有發生性行為,那麼醫院會啟動通報的程序喔!但通報的程序並非為了懲罰未成年的當事人,主要是為了保護年紀尚輕的未成年當事人免於受到侵害,畢竟目前法規規範未滿18歲都算是未成年人,達與女方如果發生懷孕事件,將暫時無法自己決定生產與否,勢必得需要家人的同意才能夠做後續的決定,且確認懷孕後的處理,對於年紀尚輕的達來說將會需要家人的支持與協助,因此法律才會有如此嚴謹的規範。

在通報後,無論是學校老師、輔導老師或社工等人員也必須基於隱私保密原則,協助你與家人共同商談後續處遇方向,因此,後續如果有社工與你或你的家人聯繫,也是能夠提供你支持以及陪伴你與家人思考後續可採行的方式,必要時也可以協助你連結一些社會補助的資源幫助你度過難關,希望達可以稍微放下擔心,勇敢地接受社工的聯繫唷!

以上說明,希望能夠讓達更加理解通報及用藥的重要性,也想讓達知道,本站工作人員除了提供諮詢之外,同時也具備有轉介社福單位的功能及角色喔!如果後續達有需要的話歡迎你再次前來留言諮詢,或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進一步提供幫助!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