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是否懷孕

2023-03-05 |

瀏覽人次圖示

275

嗨嗨(18歲)

我在12/31(為排卵期)與男友有性行為,在1/15(經期日)有來經血是深褐色的,大概持續8-9天,下一次推估的經期日為2/18,但是到現在我月經都還沒來,期間也都沒有性行為,也有驗孕三次,都為一條線,想請問我在1/15的那次經血會是懷孕初期出血嗎?還是只是壓力大導致月經不順(自己目前還是學生) 以上是我的詢問~請醫師有空幫我解答謝謝!

哈囉 嗨嗨 你好:

從留言中可以感覺到你對於非預期懷孕的擔憂,也看見你詳盡的記錄,我們非常肯定你對於自身身體狀況的關切,希望我們的回應,能夠讓你找到方法解決目前的難題!

首先,想先和嗨嗨說明專線人員皆為社工人員非醫事人員,希望我們的回應能夠幫助嗨嗨知道怎麼採取下個步驟,從留言中看見嗨嗨已經自行驗孕3次,一般來說,驗孕棒準確度高達97~99%,剩下的3%機率是潛在風險,並不是指它有可能不準確,而是近期你可能服用鎮定劑、排卵藥……等某種藥物導致結果失準,若嗨嗨對於驗孕結果感到不放心、有所疑慮,也可以放心地前往婦產科就診,提供你「台中市友善婦產科診所名單」,除了更準確的驗孕外,透過醫師專業的評估,才能解決嗨嗨的生理疑慮喲!

因從留言中未能知悉嗨嗨與男友是否採取避孕措施,這邊想提醒嗨嗨使用月經週期計算方式推算懷孕的準確度是較低的喔!危險期及安全期的推估主要是協助準備懷孕的女性找出容易受孕的時間點,同時,女生的經期會受到情緒、壓力及作息改變等原因造成影響。這邊提供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的文章供嗨嗨參考,「未成年懷孕求助站 驗孕篇」,希望能幫助嗨嗨思考如何採取下一步措施。

透過嗨嗨的留言,也可以感受到此刻的你正擔憂可能面臨未預期的懷孕,或許是因為嗨嗨目前對於懷孕的風險還沒有辦法承擔與應對,包含尚未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向親友說明等,可以理解這些過程對求學階段的嗨嗨來說是非常具有壓力的事情,因此若在還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發生性行為,那麼伴隨而來的只會有無限的擔心與不安,希望這次的經驗可以讓嗨嗨與男友好好思考並討論此刻發生性行為,雙方是否都已經做足了預備喔!這邊也提供「未成年懷孕求助站 避孕百寶箱」讓嗨嗨與男友參考。

本站除了提供諮詢之外,同時也具備有轉介社福單位的功能及角色,可以協助你轉介在地的社福單位,由社工人員陪伴你們一同面對與家人的溝通的過程,以及後續在養育抉擇的想法上有更進一步的規劃等等。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嗨嗨的疑惑,若還有其他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你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主動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謝謝。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