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姨媽

2023-01-25 |

瀏覽人次圖示

238

(19歲)

我在2022/12/31跨年(晚上,半夜)和男友進行無套床事1/1當天就去買事後藥吃了到現在都沒有來姨媽,31號是黃體期 現在有些怕。

哈囉 文 你好

從留言可以感受到文對於非預期懷孕的擔憂,同時,也因著擔憂而服用了事後避孕藥來避免懷孕的情況,我想你在這幾天一定感到十分有壓力,謝謝你願意前來留言諮詢,讓我們能夠進一步陪伴你思考後續可以如何處理喔!

首先,想先與文說明,無套的性行為發生懷孕的機率是相當高的,雖然可以在性行為發生的三天內服用事後避孕藥,但此藥物原理是延遲排卵,使卵巢延後排卵,讓精子存活在陰道的時間內,無法遇上卵子,也就不能受孕,如果服用事後避孕藥時,已經排卵了,那麼將無法達到避孕效果。這邊提供「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林志益藥師】一錠搞定?事後避孕藥的5大迷思」給文參考。

也從文的留言中得知你正以月經週期計算的方式進行避孕,但危險期及安全期的推估主要是協助準備懷孕的女性找出容易受孕的時間點,同時,由於女生的經期會受到情緒、壓力及作息改變等原因造成影響,所以如果要用這些方法作為懷孕機率推算的準確度是較低的喔!

通常發生這樣的狀況,唯有透過驗孕的方式才能知道懷孕的結果,我們會建議文在性行為後的18天或是經期延遲一週沒有來時進行驗孕,驗孕棒可至藥局或藥妝店購得,或至婦產科就診,這裡附上「臺北市友善婦產科名單」給你參考!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文的需要,若還有其他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