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法律篇

Q:是否很懷孕

2023-01-23 |

瀏覽人次圖示

222

(19歲)

跟男友都全程戴套,過沒幾天下面有留一點點的血大概幾個小時而已量極少,月經也沒來,用驗孕棒有呈現淡淡的第二條紅色,但第二條線是過大概五分鐘才出現顏色很淡,分泌物變多,也不知道是否真的有懷孕,我也沒有做好心理準備不知道怎麼辦

哈囉 庭 你好

從留言可以感覺到你在使用驗孕棒驗孕後,對於陽性的結果感到相當徬徨,並對於後續該如何進行養育抉擇感到不知所措!希望我們的回應可以減緩你的焦慮,做出下一個行動。

首先,非常肯定你與男友在發生性行為過程中全程使用保險套,這是相當正確的避孕措施,也能有效的預防性傳染疾病的發生,不過也想提醒庭,目前市面上並無百分之百的避孕產品,即使透過避孕率最高的雙重避孕法(全程配戴保險套+服用事前避孕藥)仍可能產生懷孕風險。

我想此刻仍讓庭感到擔心的原因是,年紀尚輕的你與男友暫時還無法獨自面對與承擔非預期懷孕的狀況,我們相當建議庭可以直接至婦產科就診評估身體狀況喲!透過醫師專業的評估及判斷、早一點確認生理狀況,才能有效的讓你獲得問題的答案!不要因為一時的逃避、拖延而讓身體承受更巨大的風險喔!這裡附上「臺北市友善婦產科名單」給你參考!

本站除了提供諮詢之外,同時也具備轉介社福單位的功能及角色,可以協助有需求的人轉介在地的社福單位,由社工人員陪伴當事人一同面對養育抉擇的討論,目的是幫助當事人在非預期懷孕事件,能夠有更進一步的規劃及思考,減緩更多的自責及害怕。

我們也將主動透過庭留下的電話致電關心你的狀況,屆時亦可以討論轉介的需求,希望能夠順利與庭取得聯繫,當然,也歡迎你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們的機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