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法律篇

Q:性行為後症狀

2023-01-13 |

瀏覽人次圖示

405

(17歲)

上次月經來是2022/12/31, 在2023/1/8和男友發生關係,全程使用保險套,也確認沒有破洞和漏出,但是發生關係後幾天(2023/1/11),下腹(肚臍下三隻手指的地方)有點悶悶緊緊的有下墜感,網路上找說可能是排卵期,用手機app算也可能是排卵期,但是這種微微的不適感有了三天,想問這樣有沒有可能是懷孕?(

哈囉 人 您好:

從留言中可以看見人詳實的記錄身體狀況與實際執行採取安全措施的情況,可以感受到妳對於自己身體的異常狀況觀察相當仔細,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給予人一些參考唷!

首先,有看見人非常仔細地透過app紀錄觀察自己的月經週期,並推算出可能是排卵期的原因,不過這邊想讓人知道,其實女生的身體相較於男性是相對敏感的,常會因為賀爾蒙的變化與作息會影響到月經週期,因此,排卵期的時間點不盡然與app的相同,是非常常見的狀況喔!

同時,排卵期的計算也大多是用來作為「預備懷孕」時,合適的受孕時機點,不適合做為唯一的避孕方法喔!人可以參考這篇醫師的文章「如何排卵期計算?用這排卵日計算方法,排卵期懷孕率大增!」

可以看見人在性行為過後三天都持續有不適的感受,推測有可能與性行為過後的感染或發炎有關連,但由於本網站的人員並非專業醫師背景,建議人如果持續有出現不舒服的狀況,仍然還是就診婦產科診所,由醫師來評估不適症狀發生的原因,開立合適妳的藥品緩解症狀,這樣才是最有效且正確的做法唷!

我想,此刻人承受著身體的不舒服又擔心是否懷孕一定非常的焦慮,然而目前唯一可以確認有無懷孕的方法便是透過「驗孕」的方式,相關的症狀都不能夠完全確認是否有懷孕的情況喔!這邊提供驗孕的方式給人參考「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驗孕篇」

此外,也想讓人知道,目前市面上並無百分之百的避孕產品,即使透過避孕率最高的雙重避孕法(全程配戴保險套+服用事前避孕藥)也可能產生懷孕風險,如果在性行為過後人與男友皆需承擔著擔憂懷孕的風險,可能也會使你們的日常生活受到影響,或許人與男友可以好好討論、思考此刻發生性行為的必要性喔!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人的疑惑,祝福你們能夠順利度過此次危機!!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謝謝。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