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應該不是懷孕吧

2022-12-04 |

瀏覽人次圖示

330

YY(16歲)

和女友在11/26日互相愛撫,他有幫我弄到射精,之後我自己擦精液,但沒擦完後沒洗手深入她的陰道,後續沒有弄到高潮中斷,不能確定是否(11/26)排卵期;但過了五天後,女友身體出現持續肚子痛,腰痛,想吐,是過於緊張嗎?因為我們都很擔心是懷孕…目前維持了第三天,有去看一般醫生,是說胃動很快,是有可能腸胃炎嗎?過於緊張而腸胃炎的情況嗎… 他也沒有頻尿、沒有內出血 、跳舞時也不會痛 請問能否幫助我們⋯

哈囉 YY 你好:

從你的留言當中可以感受到在該次親密行為過後,你對於可能意外懷孕感到十分擔心,同時女友身體不適的狀況也加深了害怕,謝謝你願意相信本站工作人員前來留言諮詢,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幫助你找到一些方向唷!

首先,想讓YY了解,懷孕發生的原因是來自精子接觸到女方的生殖器,與卵子結合成受精卵著床於體內而形成,也就表示,只要男方帶有精子的體液(包含你所知的前列腺液)與女方陰道口直接接觸,便有可能因為體液接觸而懷孕,從YY的留言中如果僅是透過手部的間接接觸,生殖器沒有直接接觸,那麼微量精子要在空氣中仍然保持活性是較為困難的。

而YY提到的排卵期的部分,其實用此方法推估出來的懷孕機率不盡然準確喔!危險期及安全期的推估主要是「協助準備懷孕的女性找出容易受孕的時間點」,同時,由於女生的經期會受到情緒、壓力及作息改變等原因造成影響,所以如果沒有透過穩定服用事前避孕藥,要單純只用此作為避孕方式準確度是較低的喔!

此外,關於懷孕前的症狀不能作為有無懷孕的參考指標,如果是身體出現了肚子痛、想吐或經期有延遲的情況且有發生性行為,那麼我們會建議透過驗孕的方式進行確認喔!我想唯有如此才能完整解決YY及女友的擔憂,這邊也提供一篇文章給YY參考看看「月經沒來,就是懷孕了嗎?原來這些情況也有可能!」。

最後想提醒YY,目前依據我國法律規範,未滿16歲是不得發生性行為的,如果發生性行為(無論有無懷孕)知悉的醫療院所或社工人員皆會啟動通報的程序。法律會如此規定並非要懲罰當事人,而是保護未成年的當事人不在事件中受傷害,同時如果真的懷孕了,依據我國民法未滿20歲若有重大醫療決策需要有監護人同意,因此YY與女友是無法自行決定生育與否的唷!

我想在交往過程裡雙方有想更進一步接觸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然而,如果在每次性行為過後都使得你們需要面對可能意外懷孕帶來的壓力,或許更得不償失,建議YY與女友可以一同思考看看此刻發生性行為的必要性唷!

祝福你們能夠順利渡過本次危機,如果還有問題也歡迎YY再次前來留言,或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們的機會,謝謝。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