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17歲

2022-11-06 |

瀏覽人次圖示

315

(17歲)

要怎麼確定自己是否懷孕?若在父母不知道的情況下如何拿掉孩子?超過多久時間不能拿孩子?

哈囉 零 妳好:

從妳兩次前來留言中可以感受可能意外懷孕讓零非常不安與擔心,擔心父母知道後會有劇烈的情緒反應,而想了解如何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進行引產,我想這陣子零的內心一定非常煎熬與不安,希望回覆能夠提供給你一些力量去面對後續有可能發生的事情喔!

首先,目前唯一可以確認有無懷孕的方法便是「驗孕」的方式,一般來說建議的驗孕時機點為性行為結束後18天或月經延遲超過7天,這邊附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驗孕篇」給你參考。

從零的留言中,我們比較難了解到發生性行為的時間無法協助推估合適的驗孕時機,不過,如果零對自行驗孕沒有把握,我們會比較建議盡快前往鄰近婦產科進行檢查,這邊提供台中市合法的婦產科資訊「台中市婦產科名單」給你參考看看喔!

想讓零知道,目前我國規範未滿20歲即為未成年人,父母對未成年子女有保護、教養之義務及扶養責任,如有發生懷孕並且決定要進行引產是必須經法定代理人(通常為父母)同意的喔!因為懷孕的狀況無論是後續要進行引產或生產的決定都是非常重要的抉擇,同時也各自都伴隨著一些風險性,因此,法律的規範並非是要懲罰當事人,而是希望能夠在家人的陪伴下一起去面對與思考後續如何做決定。

而依據《優生保健法施行細則》第15條,人工流產應於妊娠24週內施行。也就是說,一旦懷孕超過24週,醫師就不能依其自願施行人工流產喔!

我想此刻對於零來說,壓力最大的便是驗孕以及如果真的有懷孕必須向父母坦承懷孕的過程,或許零會擔心父母得知後會有非常激烈的反應而不敢開口,然而,在我們的服務經驗中發現,往往家人的這些情緒反應都是來自對孩子的愛與關心,正是因為不捨要在如此輕的年紀就要面臨煎熬、辛苦的過程,所以才會特別難以接受。

只要雙方能夠有充分的溝通,最終家人往往會是當事人最大的力量與支持,尤其無論是終止懷孕或是生產,後續要面臨的經濟、生心理壓力都是非常龐大,家人將會在這個過程裡面給予零協助,我想勇於面對將會比逃避來得更能夠解決問題喔!!

另外,也要慎重提醒零,無論事件多麼緊急或是你們對於向家人坦承有多麼抗拒,千萬都要慎選醫療單位,勿因急著終止懷孕而選擇了不合法的密醫單位來進行手術,請零也務必要為自己的健康與未來著想,不要嘗試使用違法的方式喔!

希望上述有回應到零的提問,如果在閱讀完後零還是有一些困惑,也歡迎再次前來留言,或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更進一步幫助妳喔!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