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保險套

2022-11-05 |

瀏覽人次圖示

346

(16歲)

保險套裝錯面又拿下來重用一次 有擦過了但還是覺得怕怕的 然後做的過程中保險套有一半卡在陰道 但保險套好像都是掉在體外 這樣還有機率會懷孕嗎

哈囉 愛 你好

從留言中可以感覺到你對於保險套的使用方式及避孕機率感到有所疑惑!希望我們的回應可以幫助你找到問題的答案並採取行動解決困境。

首先,想和愛說明的是,保險套是不建議重覆使用的喲!翻面使用可能使得保險套的鬆緊度受影響,男方在勃起前所分泌的前列腺液就含有少量的精子,與女方生殖器直接接觸是有可能產生懷孕的機率。

我們會建議愛,透過驗孕的方式來確認是否有懷孕的情形,「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驗孕篇」建議可以在性行為發生過後的18天或月經延遲超過7天進行驗孕喔!同時,這也是目前唯一可以確認有沒有懷孕的最佳方式,也才能完整解決你此刻的擔心。

也想提醒愛,保險套沒有貼合生殖器的情況下很可能會造成精液外露而沒有避孕效果,因此,正確的選擇與使用合適的避孕產品是非常重要的喔!這邊提供「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避孕百寶箱」可以讓你們獲得更多正確避孕知識喲!

目前依據我國民法規定未滿20歲為未成年人(2023年1月1日起,依據立法院通過民法修正案,滿18歲後民法將視為是成年人),父母對未成年子女有保護、教養之義務及扶養責任,因此,如果愛有發生懷孕事件的狀況是不能夠自主決定生育與否的,需要家長的同意才行喔!

我想,會讓愛感到如此擔心便是因為對於可能意外懷孕的風險將難以因應與承擔,而如果發生性行為後伴隨而來的是擔心以及害怕,或許愛與男友也可以共同思考此刻發生性行為的感受以及必要性喔!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愛的疑惑,祝福你們能夠順利度過此次危機!!

我們也將於近期主動透過愛留下的電話號碼致電關心(電話顯示04-22290895),期待能夠與你聯繫上並提供給你更多資訊~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謝謝。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