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

2022-10-31 |

瀏覽人次圖示

421

(15歲)

請問前列腺液在洞口會中嗎

哈囉 雨 你好

可以感受到此刻的你,對於性行為的避孕成效感到好奇,相當肯定你鼓起勇氣前來諮詢的行動,希望我們的回應,能夠回應雨的疑惑。

首先想先和雨說明的是,無套體外射精的避孕方法造成懷孕的機率是相當高的,因為在男性射精前可能也分泌了前列腺液;也時常有人嘗試以月經週期計算的方式進行避孕,但危險期及安全期的推估主要是協助準備懷孕的女性找出容易受孕的時間點,同時,由於女生的經期會受到情緒、壓力及作息改變等原因造成影響,所以如果要用這些方法作為懷孕機率推算的準確度是較低的喔!可參考「國際和平婦幼保健院 陳廷醫師 體外射精還是會懷孕??」、「別以為這樣就不會懷孕 搞錯立刻變爸媽」。

配戴保險套,無論是對非預期懷孕或性病的預防來說,都是相當重要的預防措施喔!!目前市面上並無百分之百的避孕產品,即使透過避孕率最高的雙重避孕法(全程配戴保險套+服用事前避孕藥)也可能產生懷孕風險,希望雨能夠對於避孕議題有更多的預備,可以參考「未成年懷孕求助站 避孕百寶箱」。

我們會建議當事人在性行為後的18天或是經期延遲一週沒有來進行驗孕,驗孕棒可至藥局或藥妝店購得,或至婦產科就診,盡早就醫由醫師判斷,透過醫師專業的評估、早一點確認生理狀況,才能讓當事人有充足的時間思考後續的抉擇喲!不要因為一時的逃避、拖延而讓身體承受更巨大的風險喔!!這裡附上「新北市友善婦產科資源」。

也想提醒雨,目前依據我國刑法227條的規定,未滿16歲之未成年人是不得發生性行為的,如果有性行為的發生(不管有無懷孕),知悉的相關醫療、社政單位的專業人員將依法啟動通報程序,想讓雨了解的是,法律會如此規定並非要懲罰當事人,而是保護未成年的當事人不在事件中受傷害,因此,在通報後也將會有社工基於隱私保密原則的前提下,陪伴當事人與家人一同面對與思考討論後續可以採行的方式,必要時也可以協助當事人連結一些社會補助的資源,因此當事人不用擔心,在通報後可以勇敢地接受社工的聯繫!

在未成年時面對突如其來的懷孕事件,可能暫時無法自己決定生產與否,畢竟目前法規規範未滿20歲都算是未成年人,勢必得需要家人的同意才能夠做後續的決定,那也是對於當事人來說較為困難的事情,或許青少年們會擔心家人知道後會有氣憤、責備的反應,然而在這些情緒的背後大多來自對於孩子的擔心與疼惜,如果當事人在驗孕過後確實有懷孕的情況,我們也很願意陪伴當事人進一步談談可以如何面對家人知道事件的反應,因此也非常歡迎有需求的人再前來留言諮詢喔!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雨的疑惑,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歡迎雨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謝謝。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