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會懷孕嗎

2022-10-22 |

瀏覽人次圖示

445

(16歲)

和男友1018傍晚有發生性行為 但當時沒有保險套 男友無套進入 當時因為我很害怕進去抽插幾下我就推開了 也沒有插很深 男友當天也沒什麼分泌前列腺液 不過當天是排卵日有點害怕 這幾次月經有點亂亂的 上次則提早一個禮拜 10/5-10-9為上次月經 因為我很焦慮 我們在發生後15分鐘就吃了事後避孕藥(愉婷錠)不知道這樣有沒有辦法成功避孕 吃了藥前後都沒有吃東西 算是空腹的情形 吃完後下腹一兩天都有刺刺痛痛的感覺 現在真的好擔心…可以幫忙我嗎 謝謝

哈囉 魚 你好:

從留言可以感覺到你在這次沒有保護措施下的性行為使你感到很不安,我們很肯定你鼓起勇氣求問的行動,希望我們的回應可以讓魚繼續勇敢採取下一步行動。

首先想和魚說明,無論性器官接觸時間長短,「無套發生性行為」本身等同於沒有採取任何避孕措施,那麼懷孕發生的機率自然是較高的喔!我想看到這邊魚一定更加的擔心,我想也是因著這樣的擔心而讓魚選擇趕快在事後服用事後避孕藥,但服用過後擔心的情緒仍然難以散去,同時更加深了對藥物有無效果的懷疑。

這邊可以從藥物的原理讓魚知道,事後避孕藥的藥物原理是延遲排卵,使卵巢延後排卵,讓精子存活在陰道的時間內,無法遇上卵子,也就不能受孕,如果服用事後避孕藥時,已經排卵了,那麼將無法達到避孕效果。至於有沒有排卵的狀況,是沒有辦法精準地從APP得知的,也想讓魚知道,其實所謂的排卵期、危險期是用來作為準備懷孕的女性,評估合適的受孕時機點使用,若單純僅用此作避孕方法,而未採取其他防護措施,那麼失敗的機率會是比較高的喔!這邊提供「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林志益藥師】一錠搞定?事後避孕藥的5大迷思」給你參考。

魚面對這樣壓力的同時,身體也出現了不舒服甚至刺痛的狀況,然而,也想讓妳知道女生的身體相較於男性是相對敏感的,常會因為賀爾蒙的變化與作息會影響到月經週期,因此月經出現異常的狀況也不等同於有懷孕的情況。

針對魚的狀況,我們相當建議妳可以透過「驗孕」的方式來確認有沒有懷孕,才能盡快地思考下一步該如何行動。從留言中提及的性行為時間點推算,合適的驗孕時間將大約落在11/1(10/18的兩週後),鼓勵魚可以鼓起勇氣透過驗孕棒或直接就診婦產科進行驗孕的動作喔!

這裡附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驗孕篇」以及「臺北市友善婦產科名單」給你參考使用看看喔!

而我想此刻對魚而言,會如此擔心與焦慮的原因,便是對性行為可能造成懷孕的風險難以因應,同時,也可能會怕真的懷孕了家長的激烈反應與責備,這些選擇背後的代價將會在關係當中不斷的拉扯與考驗,或許藉著此次的機會,魚與男友可以共同思考與討論此刻發生性行為的感受以及必要性喔!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魚的需要,若還有其他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