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法律篇

Q:女友懷孕15歲

2022-09-28 |

瀏覽人次圖示

331

小和(23歲)

你好,我不小心讓女友懷孕,請問我應該怎麼做 (有通報) 我想對他負責任 但我很害怕面對法律問題,能跟他們和解嘛,我是真的有心要在一起 我願意負責 我要怎麼面對這個問題 我23他15

哈囉 小和 你好:

從你的留言當中可以看見此刻面對女友懷孕的狀況,緊接著涉及到法律議題使得小和感到措手不及,同時也對於此段交往關係要如何持續維持有著許多的擔憂及無奈,而我們已在上周有與小和透過通話中的聯繫初步向你說明,希望能有即時解決小和的困惑,我們在此也再透過文字回覆讓小和可以更清楚唷!

首先,法律的規範是來自於刑法227條規定,未滿16歲之未成年人是不得發生性行為的,如果有性行為的發生,這個性行為事件當中未滿16歲的那一方,便會被視作被害人,而另一方則會面臨刑法上的責任,並且,這個法規的規範是以當次事件發生時雙方當事人的年齡而定,即使是兩情相悅亦或雙方未來有結婚之打算,司法程序仍然會啟動。

而小和年滿20歲、小和的女友未滿16歲的狀況,從法律層面看來小和確實有涉及違反刑法227條的規定,無論事件發生合意與否都將會以保護性案件進入司法程序的審理,因此並非警察有意要阻隔你們聯繫,而是小和確實違反了法律規範與未滿16歲之未成年人發生性行為的這個部分,而關於後續的司法判決,仍然得是後續法官裁定為主。

我們能夠理解小和想好好承擔並面對非預期懷孕事件的情緒,然而,由於小和的女友目前仍是未成年人,其監護人才是在法律上可以協助女友做決定的人喔!

希望上述生硬的法律規範能夠讓小和理解涉及法律案件的情況下,滿20歲的成年人必須負擔的法律責任有哪些,而這部分也是小和在本次事件中必須學習承擔的責任。

祝福小和能夠順利度過本次難關!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