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法律篇

Q:擔心懷孕

2022-09-07 |

瀏覽人次圖示

435

豬蹄(16歲)

在大概一個多星期前有跟男朋友發生性關係,但中途保險套破掉,事後不到一小時有吃事後避孕藥,事後大概兩三天左右私密處會癢,且是有點嚴重的癢,用衛生紙擦到有點破皮小流血,不知道是不是發言還是感染,大概隔了一個多禮拜有一些懷孕症狀,像是乳房觸痛,情緒較低落,下腹部有點悶痛(很輕微),然後今天的尿尿次數較平常多,雖然說頻尿是懷孕後期才會出現的症狀,但我還是蠻擔心的,有打算至婦產科檢查,但本人15沒多久就要滿16了,那這樣會被通報嗎? 我的月經大概這個禮拜~下星期預計會來,而且最近壓力很大,所以不知道是月經前的症狀還是我因為壓力太大或者是說懷孕,最近真的很擔心,上網爬了很多文章,但心裡還是滿滿的不安.....

哈囉 豬蹄 你好

從留言中,可以看見你對於自身身體狀況的細心觀察及記錄,這是很值得肯定的事喲!
首先想先和豬蹄說明的是,由於女生的身體相較於男生來說較為敏感,你的生活作息、壓力狀態等等都會影響到月經的經兆甚至是身體的感受,而這些不一定都會與懷孕有關,也或許是豬蹄在親密行為過後或是對於生活有著很多的壓力和擔心,進而使得身體出現了異狀也是有所可能,附上李毅評醫師的文章「懷孕前兆多久會出現?十大懷孕前兆真的代表懷孕了嗎?給你參考。


也想和豬蹄說明,事後避孕藥是緊急避孕的方法,由於其藥物原理是延遲排卵,使卵巢延後排卵,讓精子存活在陰道的時間內,無法遇上卵子,也就不能受孕,如果服用事後避孕藥時,已經排卵了,那麼將無法達到避孕效果,提供「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林志益藥師】一錠搞定?事後避孕藥的5大迷思」給你參考。

看著豬蹄的留言,可以感覺到此時的你對於未知充滿著害怕及焦慮,然而,我想目前會對豬蹄生活造成極大壓力的原因來自於對如果真的懷孕,後續的規劃與因應將是難以應對,此時的豬蹄,身體出現了泌尿道感染的狀況,這部分我們會建議豬蹄可以前往住家鄰近的婦產科診所,透過專業儀器的檢測與醫生的評估來了解身體產生異狀的原因,進一步得到適當的治療與改善,畢竟身體健康是比任何事情都重要的喔!!希望豬蹄不要因為一時的逃避、拖延而讓身體承受更巨大的風險喔!!

這邊提供「臺北市友善婦產科名單」給你參考,同時,豬蹄正在煩惱懷孕的可能性,我們建議豬蹄可以在性行為後的18天,或是經期遲來一週的時間,購買驗孕棒驗孕,這裡附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驗孕篇」給你參考!

能夠感受到豬蹄對於通報程序有著許多擔憂,想必這段時間以來,你承擔著很大的心理壓力,也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稍稍舒緩你的緊張壓力,並給予一些參考唷~先和豬蹄說明通報的規範,目前依據我國刑法227條的規定,未滿16歲之未成年人是不得發生性行為的,如果有性行為的發生(不管有無懷孕),這個性行為事件當中未滿16歲的那一方,便會被視作被害人,而另一方則可能會面臨刑法上的責任,並且,這個法規的規範是以當次事件發生時雙方當事人的年齡而定,即使是兩情相悅亦或雙方未來有結婚之打算,司法程序仍然會啟動。

啟動的目的,也在於保護事件中雙方的權益不受侵害、受損,因此,如果你們雙方是在合意的狀況下發生性行為,不論是豬蹄或男方也都有責任共同面對懷孕的事件並且擬定承諾,在此前提下,司法人員將會評估事件中雙方未有明顯權益受損害的前提,來朝向緩刑或是輔導教育來進行判決,不表示男方必然會面臨牢獄之災,然而,確切的結果仍要由司法人員視相關事證來進行判斷。

我們也期待可以為你們現在的困境提供更好的幫助,當然,你也可以自行向所在地的社會局或是醫院的醫務社工求助,這些社福據點都將會與你針對現況進行具體的討論以及後續抉擇的擬定,協助說明後續可能的處遇方向。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豬蹄的需要,若還有其他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豬蹄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